搜尋

資料庫 - 最新消息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8至19年度年報
2019年10月23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18至19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可於本網頁「刊物」一欄下載。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18至2019年度周年報告書
2019年10月11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18至2019年度周年報告書(第35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19年10月11日發出的新聞稿

財務行動特別組織公布香港的相互評估報告
2019年9月9日
財務行動特別組織(特別組織)發表了就香港進行的成員相互評估報告(報告),讚揚香港在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方面的努力。整體而言,香港的制度獲評為合規而有效,令香港成為亞太區內第一個成功通過特別組織今輪審核的成員地區。
2019年客戶服務調查
2019年8月26日

公司註冊處現正進行客戶服務調查,向客戶蒐集意見,以助我們了解你們的需要,從而改善本處的服務。

現誠邀你點擊以下連結完成有關問卷:

2019年客戶服務調查

所有收集的資料將會絕對保密。

謹此多謝你的支持和參與。

香港成功通過財務行動特別組織的相互評估
2019年7月23日
香港已成為亞太區第一個在財務行動特別組織的成員相互評估中,被評為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制度整體上合規的司法管轄區。政府已就此發布新聞公報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9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2019年7月8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9年7月7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非香港公司(披露公司名稱、成立為法團所在地方及成員的有限法律責任)規例》(第622M章)將於2019年8月1日起實施
2019年6月17日
《非香港公司(披露公司名稱、成立為法團所在地方及成員的有限法律責任)規例》(第622M章)(下稱「該規例」)將於2019年8月1日起實施。

「該規例」重訂《公司條例》(第622章)現行第792條的規定,並劃一非香港公司和香港公司的披露責任。「該規例」就非香港公司關於展示公司名稱和成立為法團所在地方,以及披露公司成員的有限法律責任及相關事宜作出詳細規定。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 / 2019號
寬免公司商業登記費2019-2020
2019年3月29日

201941日至2020331日期間交付的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申請,須繳付的商業登記費可減少2,000港元*

201941日至2020331日期間開業的非香港公司,須繳付的商業登記費亦可獲減少2,000港元*

申請人仍須繳付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徵費。詳情請參閱稅務局網頁及商業登記費及徵費收費表

* 有關法例修訂建議須經立法會審議及通過,才能生效。假如有關的法例修訂 建議不獲立法會通過或有所修訂,商業登記署會通知有關公司須繳付的金額。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17至2018年度周年報告書
2019年2月12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17至2018年度周年報告書(第34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19年2月12日發出的新聞稿

《2018年公司 (修訂) (第2號)條例》開始實施
2019年2月1日

《2018年公司 (修訂) (第2號) 條例》(《修訂條例》)修訂了新《公司條例》(第622章)(新條例)的若干條文,以反映新條例實施後的新發展,令香港營商更為方便。《修訂條例》於今日開始實施。

詳情請瀏覽本網頁「2018年公司 (修訂) (第2號) 條例」專設欄目。

《2018年公司(修訂)(第2號)條例》的實施
2019年1月11日

《2018年公司(修訂)(第2號)條例》(《修訂條例》)將於2019年2月1日起實施。根據新《公司條例》(第622章)(新條例)實施後的運作經驗和持份者的意見,《修訂條例》修訂新條例的若干條文,以反映新條例實施後的新發展,使新條例更清晰和易於實施,並使在香港營商更為方便。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 / 2019號及瀏覽本網頁「2018年公司 (修訂) (第2號) 條例」專設欄目。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8年的統計數字
2019年1月7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9年1月6日發表了2018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司因未有將重要控制人登記冊備存於註冊辦事處被定罪
2019年1月7日

十二間香港公司因違反《公司條例》第653M(1)條,未有將公司的重要控制人登記冊備存於公司的註冊辦事處,及違反《公司條例》的其他規定,被公司註冊處檢控。每間公司被判處罰款8,000元至20,000元。

有關詳情,請參閱檢控個案概要

2018-19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
2018年11月5日

公司註冊處即將舉行2018-19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藉以鼓勵本處的櫃檯職員以禮待客和提高工作效率,並表揚有出色表現的櫃檯職員。在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投票期間,歡迎到訪本處的客戶按參賽者的表現,投票選出最佳櫃檯職員。

比賽結果將於本年12月中公布。

公司因無牌經營公司秘書業務被定罪
2018年10月30日
一間香港公司因違反《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第53F(1)及(2)條,無牌經營公司秘書業務,被公司註冊處檢控。該公司承認控罪,被罰款50,000元及被取消持有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牌照的資格6個月。詳情請參閱於十月三十日發出的新聞稿
「註冊易」現在支援微軟Edge及Google Chrome瀏覽器
2018年10月29日
由即日起,除了現時已支援的瀏覽器,你亦可使用微軟Edge及Google Chrome瀏覽器登入「註冊易」的網上服務。詳情請參閱經更新的資料單張《使用「註冊易」服務的電腦設備規格》。
公司董事因向公司註冊處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被定罪
2018年10月24日
一名香港公司的董事因違反《公司條例》第750(6)條,就申請撤銷公司註冊一事明知或罔顧實情地向公司註冊處處長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被公司註冊處檢控。該名董事承認控罪,被罰款15,000元。詳情請參閱於十月二十四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7至18年度年報
2018年10月24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17至18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可於本網頁「刊物」一欄下載。
《公司條例》(第622章) 文件的譯本及核證
2018年10月12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稱「該條例」)第4及775條分別列載就該條例而言有關翻譯文件及就該條例第16部而言有關核證文件的規定。

公司註冊處發出對外通告,澄清該兩條條文所提述的「專業會計師」及「專業公司秘書」的定義。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5 / 2018號

取消下載文件影像紀錄的頁數限制
2018年9月24日
由即日起,本處已取消下載文件影像紀錄的頁數限制。客戶可透過本處的網上查冊中心及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隨時隨地下載任何篇幅的文件的影像紀錄。
有關持牌放債人遵從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規定的指引
2018年9月21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發出了「持牌放債人遵從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規定的指引」,這是政府在加強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方面的其中一項工作。新指引旨在為持牌放債人提供指引,以實施有效措施減低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風險。
申報更改公司秘書及註冊辦事處地址的文件數目急升
2018年9月19日
自2018年9月初,本處收到大量申報更改公司秘書及公司註冊辦事處地址的指明表格,這個情況預計會持續至未來數月。本處已增加資源,務求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維持優質服務。然而,當文件數目倍增時,本處在履行服務承諾方面或未能達標。請參閱向本處交付指明表格的建議措施
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新制度開始實施
2018年7月30日

「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新制度今日開始實施。

在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下,投資基金能以公司形式成立,藉着靈活發行和取消股份,供投資者買賣基金。

詳情請瀏覽本網頁「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專設欄目。

《2016年證券及期貨 (修訂)條例》的實施 引入開放式基金型公司的結構
2018年7月13日
《2016年證券及期貨(修訂)條例》將名為「開放式基金型公司」的新公司形式引入香港。新公司形式將於2018年7月30日實施。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4 / 2018號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8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2018年7月9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8年7月8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第200,000名「註冊易」登記用戶
2018年5月25日
公司註冊處歡迎「註冊易」網站第200,000名登記用戶。成為登記用戶,可以全日二十四小時以電子方式成立公司及提交指明表格登記。登記用戶亦可透過免費的「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提交包括周年申報表在內的常用表格。
公布《香港的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風險評估報告》
2018年5月7日
政府公布了《香港的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風險評估報告》。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 / 2018號
《2018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2018年4月6日

2018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已於今日刊憲。

詳情請參閱於2018年4月6日發出的新聞稿

要求公司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的新規定開始實施
2018年3月1日

為了提升法團實益擁有權的透明度,公司須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的新規定今日開始實施。

詳情請瀏覽本網頁「重要控制人登記冊」專設欄目。

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新發牌制度開始實施
2018年3月1日

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新發牌制度今日開始實施。

在新發牌制度下,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須向公司註冊處處長申請牌照,並須符合「適當人選」準則,方可在香港經營提供信託或公司服務的業務。任何人在香港無牌經營信託或公司服務業務,即屬犯罪。信託或公司服務持牌人亦須遵從香港法例第615章《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附表2所載有關客戶盡職審查及備存紀錄的法例規定。

申請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牌照,可郵寄往或向在九龍灣的新辦事處「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提交,亦可在網上(www.tcsp.cr.gov.hk)提交。

有關詳情,請瀏覽該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16至2017年度周年報告書
2018年2月15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16至2017年度周年報告書(第33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18年2月15日發出的新聞稿

實施《2018年公司(修訂)條例》公司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
2018年1月25日

《2018年公司(修訂)條例》(下稱《修訂條例》)將於2018年3月1日實施。

《修訂條例》訂定有關香港成立的公司必須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的新規定,以提升法團實益擁有權的透明度。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 / 2018號及瀏覽本網頁「重要控制人登記冊」專設欄目。

如對新規定有任何查詢,請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專設熱線3142 2822,或電郵至cr.scr@cr.gov.hk查詢。

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新發牌制度
2018年1月25日

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新發牌制度將於2018年3月1日生效。

在新發牌制度下,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須向公司註冊處處長申請牌照,並須符合「適當人選」準則,方可在香港經營提供信託或公司服務的業務。信託或公司服務持牌人須遵從香港法例第615章《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附表2所載有關客戶盡職審查及備存紀錄的法定規定。

新辦事處,即「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會即時開始運作以處理公眾查詢。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 / 2018號及瀏覽網站www.tcsp.cr.gov.hk

如對新規定有任何查詢,請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專設熱線3142 2822,或電郵至enq@tcsp.cr.gov.hk查詢。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7年的統計數字
2018年1月8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8年1月7日發表了2017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2017-18年度最佳服務獎
2018年1月2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17-18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新本地公司註冊(以電子形式交付文件)」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 - 方便提交周年申報表及更多電子表格
2017年11月27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在「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推出五款新電子表格。「註冊易」的登記用戶現在可使用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透過「CR交表易」提交周年申報表(表格NAR1)及另外四款有關更改公司詳情的電子表格,包括表格ND5、ND7、ND8和NSC1。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6/2017號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6至17年度年報
2017年10月18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16至17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可於本網頁「刊物」一欄下載。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7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2017年7月10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7年7月9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 – 條例草案刊憲
2017年6月23日

2017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修訂)條例草案》及《2017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已於今日刊憲。

詳情請參閱於2017年6月23日發出的新聞稿

「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推出新服務
2017年6月12日

由即日起,「註冊易」 (www.eregistry.gov.hk) 的登記用戶可以就成立公司或申報董事╱公司秘書的更改,透過「CR交表易」以智能手機和其他流動裝置提交相關的電子表格(表格NNC1, NNC1G, NNC3, ND2A及ND4)。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5/2017號

公司註冊處推出免費「監察易(自行監察)」服務
2017年6月2日

由即日起,「註冊易」的「公司用戶」將獲免費提供「監察易(自行監察)」服務,本地或註冊非香港公司在「註冊易」登記成為「公司用戶」後,當有文件獲本處登記在該公司的公眾紀錄時,該公司會自動收到由本處發出的電子通知書。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4/2017號

招股章程登記事宜
2017年4月24日

公司註冊處發出對外通告第3/2017號,提醒公司在根據《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香港法例第32章)第38D及342C條交付招股章程及相關文件登記時,避免一些常見錯誤,以便招股章程能適時獲得登記。

《2016 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令》屆滿
2017年3月20日

根據《2016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令》,目前須繳付的訂明商業登記費的減幅為2,000港元。該命令將於2017年4月1日屆滿。詳情請參閱稅務局網頁及商業登記費及徵費收費表

由2017年4月1日起,所有在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下交付本處的成立公司申請及非香港公司註冊申請必須隨附正確的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本處預期成立公司的申請在2017年3月下旬會大幅增加。本處會調配資源力求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維持優質服務。然而當成立公司的申請數量倍增時,本處或許未能達到我們的服務承諾。請參閱向本處交付申請和文件的建議措施

「企業管治圓桌會議」促進良好企業管治
2017年3月13日

由公司註冊處籌辦的大型會議「企業管治圓桌會議」(下稱「圓桌會議」)今日(三月十三日)舉行。

圓桌會議有近350名人士出席,並有17名著名講者,就加強企業管治的議題,從國際及本地的觀點分享真知灼見和策略心得。圓桌會議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

詳情請瀏覽圓桌會議的官方網站(www.cr.gov.hk/cgr)及參閱於今日發出的新聞稿

「2017公司註冊論壇」在香港舉行
2017年3月7日

「2017公司註冊論壇」今日(三月七日)在香港開幕。

是次會議由公司註冊處籌辦,會議主題為「跨越挑戰,掌握機遇:公司註冊的現在與未來」。「2017公司註冊論壇」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

詳情請瀏覽論壇的官方網站 (www.crf2017.hk)及參閱於今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註冊處推出「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
2017年2月6日

公司註冊處已推出「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以利便「註冊易」的登記用戶使用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交付較常提交的指明表格。該程式的修改電子表格功能有助更容易檢索、修改及提交已儲存在流動裝置的電子表格。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2017號

修訂指明表格NW2, NW3, NW4 及 NW5
2017年1月20日

經修訂的4款指明表格NW2, NW3, NW4 及 NW5將於2017年2月13日,即《2016年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修訂)條例》第2部生效日期推出,以供公司依據《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2章)提交有關表格時使用。經修訂的表格已於2017年1月13日刊登憲報(第2卷第21期第180號公告)。詳情請參閱本網頁「刊物及新聞公告」一欄內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17號

《2016年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修訂)條例》將於2017年2月13日生效
2017年1月20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發出對外通告:實施《2016年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修訂)條例》

為配合《修訂條例》於2017年2月13日實施,4款適用於公司清盤的指明表格經已修訂,並於2017年1月13日在憲報刊登。經修訂的表格現可供下載。你亦可前往本處位於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的辦事處,購買表格的印文本。

企業管治圓桌會議 – 1月19日開始報名
2017年1月16日

公司註冊處將在2017年3月13日舉辦「企業管治圓桌會議」,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其他司法管轄區監管機構代表、業界人士和學者會從國際和本地角度,探討企業管治有關議題。

有關報名及會議詳情,請瀏覽 http://www.cr.gov.hk/cgr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6年的統計數字
2017年1月9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7年1月8日發表了2016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2016-17年度最佳服務獎
2016年12月16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16-17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網上聯線查冊 - 提供文件影像紀錄以供下載」服務的「公眾查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放債人牌照施加更嚴格的額外牌照條件
2016年12月1日

為打擊與放債業務有關的不良手法,更嚴格的額外放債人牌照條件今日(十二月一日) 起生效,以加強保障市民,免受與放債業務有關的不良手法所誤導。

額外牌照條件其中規定,如中介並未獲放債人委任及載列於放債人登記冊內,放債人將不能接受經有關中介轉介的貸款申請。市民應於www.cr.gov.hk/mlr查閱有關資料,以核實中介的身份及是否已獲有關的放債人委任。

詳情請參閱於十一月三十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15至2016年度周年報告書
2016年11月25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15至2016年度周年報告書(第32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16年11月25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5至16年度年報
2016年10月19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15至16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公司註冊處年報」一欄下載。

有關放債人牌照的額外牌照條件指引
2016年10月3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發出了一套新指引。「有關放債人牌照的額外牌照條件指引」旨在就額外牌照條件的各項規定,為放債人牌照持牌人提供指引。額外牌照條件將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一日起實施。

放債人牌照申請或牌照續期申請的新規定
2016年10月3日

由2016年10月3日起,所有交付公司註冊處的放債人牌照或牌照續期的申請,除所須的申請文件外,亦必須連同有關的補充資料頁一併交付。詳情請瀏覽本網頁「主要服務 > 放債人牌照」一欄。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6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
2016年7月11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6年7月10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註冊處提升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
2016年5月20日

本處已推出全面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www.mobile-cr.gov.hk),該項服務涵蓋所有查冊服務及功能。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16號

寬免公司商業登記費 2016-2017
2016年3月31日

在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間交付的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申請,須繳付的商業登記費可減少2,000港元。

在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間開業的非香港公司,須繳付的商業登記費亦可獲減少2,000港元。

申請人仍須繳付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徵費。詳情請參閱稅務局網頁及商業登記費及徵費收費表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5年的統計數字
2016年1月11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6年1月10日發表了2015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2015-16年度最佳服務獎
2015年12月17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15-16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網上聯線查冊 - 提供文件影像紀錄以供下載」服務的「公眾查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14至2015年度周年報告書
2015年11月27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14至2015年度周年報告書(第31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15年11月27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4至15年度年報
2015年10月14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14至15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公司註冊處年報」一欄下載。

第100,000名「註冊易」登記用戶
2015年9月16日

公司註冊處歡迎「註冊易」網站第100,000名登記用戶。成為登記用戶,可以全日二十四小時以電子方式成立公司及提交指明表格登記。有關服務詳情,請瀏覽「註冊易」 (www.eregistry.gov.hk)。

根據《公司條例》的規定交付周年申報表
2015年7月31日

公司註冊處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2 / 2015號,提醒公司,尤其是公眾公司及擔保有限公司有關新《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第662條下交付周年申報表的規定。詳情請參閱上述通告。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5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
2015年7月13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5年7月12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第2,500名網上查冊中心登記用戶
2015年4月8日

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於2015年3月30日錄得本年度第2,500名登記用戶。該用戶將會獲寄贈紀念品一份。

公司註冊處於2005年推出電子查冊服務,並自2012年6月開始在流動平台提供公司查冊服務。如客戶經常進行公司查冊,可考慮成為登記用戶。目前有超過99%的公司查冊是在網上進行。

「註冊易」推出全面電子提交文件服務
2015年3月3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1 / 2015號,公布「註冊易」(www.eregistry.gov.hk)於今日推出全面電子提交文件服務。該項服務涵蓋交付本處登記的84款指明表格。

新《公司條例》實施一周年
2015年3月3日

今日是新《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新條例」)實施一周年的日子。新條例自去年三月起生效,為香港公司的註冊及營運提供了現代化的法律框架。公司註冊處發出新聞稿,回顧新條例在實施首年取得的成果,並公布「註冊易」於今日推出全面電子提交文件服務。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4年的統計數字
2015年1月12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5年1月11日發表了2014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推出新查冊功能
2014年12月19日

公司註冊處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14 / 2014號,公布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www.mobile-cr.gov.hk)於今日推出新查冊功能。詳情請參閱上述通告。

2014-15年度最佳服務獎
2014年12月16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14-15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成立本地有限公司(以電子形式交付文件)」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13至2014年度周年報告書
2014年11月28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13至2014年度周年報告書(第30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14年11月28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3至14年度年報
2014年10月22日

2013至14年度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年報(「年報」)已於今天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公司註冊處年報」一欄下載。

新對外通告
2014年7月24日

為釐清根據《公司(披露公司名稱及是否有限公司)規例》(第622B章)第3(1)及4條披露公司名稱的規定,公司註冊處今天發出了以下對外通告:-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4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
2014年7月14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4年7月13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新對外通告
2014年5月16日

為解釋公司註冊處處長根據新《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因公司已履行某些條件而可不予起訴的指明罪行的新權力,公司註冊處今天發出以下對外通告:-

《公司條例》(第622章)- 指定2014年6月3日為不接受舊表格作登記的日期
2014年4月11日

公司註冊處處長已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914(6)(b)條行使權力,指定在2014年6月3日當日或之後,公司註冊處不接受舊表格作登記。

詳情請參閱憲報公告

《2013 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令》屆滿
2014年3月14日

根據《2013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令》,目前須繳付的訂明商業登記費的減幅為2,000元。該命令將於2014年4月1日屆滿。詳情請參閱稅務局網頁及商業登記費及徵費收費表

由2014年4月1日起,所有在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下交付本處的成立公司申請及非香港公司註冊申請必須隨附正確的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本處預期成立公司的申請在2014年3月下旬會大幅增加。本處會調配資源力求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維持優質服務。然而當成立公司的申請數量倍增時,本處或許未能達到我們的服務承諾。請參閱向本處交付申請和文件的建議措施

公司註冊處網頁已於今日更新
2014年3月3日

新《公司條例》 (香港法例第622章)(下稱「新條例」)及12項附屬法例於今日生效。

為配合新條例的實施,本處已更新本網頁,以提供有關新條例下公司及文件登記的規定的資訊。

指明於新條例實施後使用的新表格可供下載。整套有助你了解新規定及本處所提供的服務的資料小冊子亦已全面更新,其中包括以下新資料小冊子:

  1. 新《公司條例》
  2. 本地私人公司的周年申報表
  3. 本地公眾公司或擔保有限公司的周年申報表

本網頁仍載有「《公司條例》(第622章)」專題欄目,提供關於新條例的全面資訊,包括簡介資料、主要修改概要及常見問題的答案,以供參考。

請瀏覽本網頁以取得更多資訊。如有查詢,請致電專設熱線 3142 2822。

新《公司條例》今日生效
2014年3月3日

新《公司條例》 (香港法例第622章)及12項為實施新條例而制定的附屬法例於今日生效。舊《公司條例》(第32章) 改稱為「《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2章)」。詳情請參閱新聞稿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一系列對外通告及新指引,解釋新條例下的新規定,包括新表格的使用。以下為已發出的對外通告及新指引的清單:

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


指引

  1. 董事責任指引
  2. 公司與外間的通訊指引
  3. 香港公司名稱註冊指引
  4. 註冊非香港公司的法團名稱註冊指引

有關新條例的查詢,可於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熱線3142 2822,或電郵至cr.nco@cr.gov.hk

新對外通告
2014年2月24日

為準備新《公司條例》(香港法例622章)於2014年3月3日的實施,公司註冊處今天發出2份對外通告:-

新對外通告
2014年2月7日

為準備新《公司條例》於2014年3月3日的實施,公司註冊處今天發出5份對外通告:-

上載新指明表格
2014年1月30日

由公司註冊處處長指明的92款在2014年3月3日新《公司條例》(第622章)生效後開始使用的新表格已上載於專設欄目《公司條例》(第622章)。載有全套新表格的唯讀光碟及個別表格的印文本亦可在本處位於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的詢問處購買。

新指引
2014年1月30日

公司註冊處今天發出了兩份新指引。下列指引將於新《公司條例》(第622章)在2014年3月3日實施後生效:-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3年的統計數字
2014年1月13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4年1月12日發表了2013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稿

新《公司條例》(第622章)將於2014年3月3日生效
2014年1月6日

新《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下稱「新條例」)將於2014年3月3日生效。為準備新條例的實施,公司註冊處今天發出4份對外通告及4份指引。該些指引將於新條例在2014年3月3日實施後生效。

請按以下連結了解詳情:

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


指引

  1. 董事責任指引
  2. 公司與外間的通訊指引
  3. 香港公司名稱註冊指引
  4. 註冊非香港公司的法團名稱註冊指引

如對新條例有任何查詢,請於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熱線3142 2822,或電郵至cr.nco@cr.gov.hk 查詢。

有關新《公司條例》查詢的專設熱線及電郵地址
2014年1月2日

新《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下稱「新條例」) 將於2014年3月3日生效。新條例及附屬法例的條文,以及其他有用的參考資料,已載於本網站的專題欄目

現就有關新條例的查詢新增了一條專設熱線,請於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專設熱線3142 2822。電郵查詢的地址為cr.nco@cr.gov.hk

2013-14年度最佳服務獎
2013年12月20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13-14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成立本地有限公司(網上提交文件) 」及「本地公司更改名稱(網上提交文件) 」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兩項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2013年度客戶服務調查,同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12至2013年度周年報告書
2013年11月29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12至2013年度周年報告書(第29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13年11月29日發出的新聞稿

舉行周年大會及在周年大會上將帳目提交公司省覽
2013年11月22日

公司註冊處今天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2013號,提醒公司及其高級人員,關於根據《公司條例》(第32章)第111及122條公司須舉行周年大會及董事須在公司的周年大會上將帳目提交公司省覽之法例規定。詳情請參閱上述通告。

新《公司條例》(第622章)- 新的指明表格已刊憲 (第二批)
2013年11月8日

繼83款於新《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新條例」)生效後使用的新的指明表格於2013年11月1日在憲報刊登後,由公司註冊處處長指明的9款在《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2章)(現行《公司條例》(第32章)於新條例生效後的新名稱)下開始使用的新表格已於今天在憲報刊登。詳情請參閱該憲報公告

所有新表格須於新《公司條例》於2014年3月3日生效後開始使用。詳情請參閱本處的對外通告第 2 / 2013號

新《公司條例》(第622章)- 新的指明表格已刊憲
2013年11月1日

公司註冊處今天在憲報公布公司註冊處處長指明於新《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622章)生效後所使用的83款新表格。

處長亦會指明9款在《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2章)(現行《公司條例》(第32章)於新條例生效後的新名稱)下開始使用的表格。第二批9款表格將於2013年11月8日在憲報刊登。

本處今天亦已發出對外通告第2/2013號,公布2014年3月3日被指定為新《公司條例》開始實施的日期及推出新表格。詳情請參閱該對外通告。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2至13年度年報
2013年10月30日

公司註冊處今天發表了「2012至13年度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13年10月30日發出的新聞稿

《2013年〈公司條例〉(生效日期)公告》
2013年10月25日

《2013年〈公司條例〉(生效日期)公告》已於2013年10月25日刊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指定2014年3月3日為新《公司條例》開始實施的日期。

由財政司司長作出的《2013年〈公司條例〉(修訂附表7)公告》《2013年〈公司條例〉(修訂附表10)公告》亦同時刊憲。

詳情請參閱於2013年10月25日發出的新聞稿

「香港公司註冊的歷史」研究報告
2013年7月31日

為慶祝公司註冊處成立二十周年,本處委託香港大學亞洲國際金融法研究院主任吳世學教授進行「香港公司註冊的歷史」研究,並於二零一三年七月出版研究報告。

研究報告記錄了香港自一八六五年訂立首條《公司條例》以來公司註冊的歷史。你可於本網頁「刊物 > 報告及諮詢文件 > 香港公司註冊的歷史 - 研究報告」一欄瀏覽或下載。

調低公司商業登記證徵費
2013年7月19日

《2013年商業登記條例(修訂附表2)令》已於2013年7月19日實施。根據該命令,商業登記證徵費由每年450元調低至每年250元。新的徵費率適用於在一站式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服務下,就2013年7月19日或之後,提交本處的成立法團申請而發出的商業登記證。就非香港公司的註冊而言,則適用於在2013年7月19日或之後開始生效的商業登記證(即在該日期或之後在香港開業的非香港公司)。有關詳情,請參閱勞工處的新聞稿及稅務局網頁的常見問題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3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
2013年7月15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13年7月14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瀏覽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一欄內的新聞稿

頒發「最高用量客戶獎」
2013年6月21日

為慶祝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成立20周年及感謝客戶對本處電子服務的支持,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女士於2013年6月20日的「最高用量客戶獎」頒獎禮上頒發了有關獎項。

「最高用量客戶獎」的得獎者,分別是使用本處「註冊易」電子提交文件服務(自推出「註冊易」至2013年3月底為止),以及使用本處電子查冊服務(2012-13年度)最高用量的客戶。得獎客戶包括:

「最高用量客戶獎」(電子提交文件服務)

金栢利註冊有限公司
港威註冊有限公司
現成有限公司

「最高用量客戶獎」(電子查冊服務)

恒生銀行有限公司
聯訊商業資料有限公司
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

調低商業登記證徵費率的命令
2013年5月24日

《2013年商業登記條例(修訂附表2)令》已於2013年5月24日刊登憲報。該命令旨在調低用於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商業登記證徵費率。有關詳情,請參閱勞工處的新聞稿及稅務局網頁的常見問題

向公司註冊處提交指明表格須申報正確地址
2013年2月4日

公司註冊處於2013年2月1日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13號,提醒公司及其高級人員,有關向公司註冊處提交指明表格須申報正確地址這項法例規定。詳情請參閱上述通告。

新《公司條例》首批附屬法例周五刊憲
2013年1月31日

為推行新《公司條例》而制訂的首批共五條附屬法例,將於星期五(2月1日)刊憲。詳情請參閱於2013年1月30日發出的新聞稿

根據《公司條例》第346(1) 條指明的規定
2012年12月21日

公司註冊處處長行使《公司條例》第346(1)條所授予的權力,指明以紙張方式交付文件及以唯讀型光碟或數碼多功能光碟交付部分文件予處長登記的規定。詳情請參閱今天在憲報刊登的公告

2012-13年度最佳服務獎
2012年12月20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12-13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本地有限公司更改名稱 (網上提交文件) 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最佳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新《公司條例》(2012年第28號條例) – 廢除股份面值
2012年12月7日

新《公司條例》(下稱「新條例」)預計於2014年在所有附屬法例獲通過後實施。廢除股份面值是新條例生效後實施的其中一項主要修改。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7/2012號,提供有關廢除股份面值的資訊。詳情請參閱上述通告。

為推行新《公司條例》而制訂的附屬法例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2012年11月2日

「為推行新《公司條例》而制訂的附屬法例 - 第二階段公眾諮詢」的諮詢文件已於2012年11月2日發表。詳情請瀏覽2012年11月2日所發出的新聞稿諮詢文件可從本網頁「資料庫 > 諮詢文件 」一欄下載。

我們誠意邀請你在2012年12月14日或之前,以電郵:co_rewrite@fstb.gov.hk或傳真:(852) 2869 4195或郵寄: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提出意見。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1至12年度年報
2012年10月24日

2011至12年度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年報(「年報」) 已於今天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公司註冊處年報」一欄下載。

為推行新《公司條例》而制訂的附屬法例第一階段公眾諮詢
2012年9月28日

「為推行新《公司條例》而制訂的附屬法例 - 第一期諮詢文件」已於2012年9月28日發表。詳情請瀏覽2012年9月28日所發出的新聞稿諮詢文件可從本網頁「資料庫 > 諮詢文件 」一欄下載。

我們誠意邀請你在2012年11月9日或之前,以電郵:co_rewrite@fstb.gov.hk或傳真:(852) 2869 4195或郵寄: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提出意見。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號年報(2011至2012年度)
2012年9月25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已於2012年9月25日發出2011至2012年度第二十八號年報。詳情請瀏覽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及「資料庫  >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年報」一欄內2012年9月25日所發出的新聞稿及該年報

以電子方式提交周年申報表及「周年申報表e提示」服務
2012年8月20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6/2012號,公布由2012年8月20日起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 推出以電子方式提交周年申報表及「周年申報表e提示」新服務。詳情請參閱上述通告。

新《公司條例》刊憲
2012年8月10日

新《公司條例》已於今日刊憲。

詳情請參閱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一欄內於2012年8月10日發出的新聞稿

新《公司條例》
2012年7月12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5/2012號,公布《公司條例草案》於2012年7月12日獲立法會通過成為法例。詳情請參閱上述通告及於2012年7月12日發出的新聞稿

推出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
2012年6月11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4/2012號,公布於2012年6月11日推出新的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流動版的網址為www.mobile-cr.gov.hk。詳情請參閱上述通告及本處於2012年6月10日發出的新聞稿

取消股本註冊費命令將於6月1日起實施
2012年5月14日

《2012年公司條例(修訂附表8)令》(命令)將於今年6月1日起實施。命令旨在取消現時根據《公司條例》向本地公司徵收的股本註冊費。詳情請參閱於2012年5月13日發出的新聞稿

《 2012年公司條例(修訂附表8)令 》
2012年5月11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2012號,公布《2012年公司條例(修訂附表8)令》將於2012年6月1日起實施,該命令旨在取消現時根據《公司條例》向本地公司徵收的股本註冊費。該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

推出關於股本和備任董事的電子表格
2012年5月7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2012號,公布於2012年5月7日在「註冊易」網站推出以電子方式提交關於股本和備任董事的六款指明表格的新服務。該對外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

2012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公共服務應用獎
2012年4月3日

本處的「註冊易–電子成立公司及一站式公司成立暨商業登記服務」獲頒授「2012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最佳公共服務應用(電子轉化)獎」金獎。詳情請瀏覽本網頁「活動」一欄。

成立公司申請大幅增加
2012年4月3日

自2012年4月2日起,提交本處的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的申請大幅增加,對本處所提供的服務造成相當影響,處理申請及排隊輪候提交文件的時間亦需要延長,本處或許未能達到我們的標準服務指標。

有見及此,本處懇請閣下考慮透過本處「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 以電子方式提交成立公司的申請及提交指明表格:

  • 若屬成立公司的簡單個案,可於1小時內獲發電子公司註冊證書及商業登記證。
  • 如提交指明表格申報更改公司名稱、更改註冊辦事處地址,以及更改董事或秘書及其資料(即表格NC2、R1、D2A、D2B及D4),表格可於24小時內登記。

如提交紙張申請,閣下可把文件及支票放入本處設於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公眾服務大堂的文件投遞箱內,以節省排隊輪候時間。本處會把正式收據或認收回條郵寄給提交人。

如有查詢,請聯絡本處客戶服務經理黃秀琼女士(電話:2867 4570)。

寬免公司商業登記費 2012-2013
2012年3月29日

由2012年4月1日起至2013年3月31日內提交的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申請,須繳付的商業登記費可減少2,000港元。

在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期間開業的非香港公司,須繳付的商業登記費可減少2,000港元。

申請人仍須繳付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徵費。

有關寬減商業登記費的詳情,請參閱稅務局網站 (www.ird.gov.hk).

取消股本註冊費命令刊憲
2012年3月16日

《2012年公司條例(修訂附表8)令(命令)今日在憲報刊登。該命令旨在取消現時根據《公司條例》向有股本的香港公司徵收的股本註冊費。待完成所需的立法程序後,該命令將於今年6月1日起實施。詳情該參閱於2012年3月16日發出的命令及新聞稿

欺詐網站
2012年3月14日

公司註冊處(本處)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提防以下與本處及本處網上查冊中心類似的欺詐網站:

本處與以上這些網站完全無關。市民切勿點擊欺詐網站內的任何鏈接。

警方、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正採取跟進行動。

市民可由以下網址進入本處的官方網站使用電子服務:

本處官方網址 :www.cr.gov.hk

「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

「註冊易」:www.eregistry.gov.hk

以電子方式提交指明表格及以紙張方式提交註冊代理人的委任/終止委任
2012年2月20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12號,公布於2012年2月20日在「註冊易」網站推出以電子方式提交四類常用指明表格及以紙張方式提交註冊代理人的委任/終止委任的新服務。該對外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

註冊代理人及監察易服務啟用
2011年12月30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6/2011號,公布「註冊易」網站已於2011年12月30日推出註冊代理人及監察易服務。該對外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

有關私人公司擬備簡明財務報告及董事報告的資格準則的諮詢
2011年12月6日

有關私人公司擬備簡明財務報告及董事報告的資格準則的諮詢文件已於2011年12月6日發表。詳情請瀏覽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一欄內2011年12月6日所發出的新聞稿。諮詢文件全文亦可從本網頁資料庫 > 諮詢文件 一欄下載。

我們誠意邀請你在2012年1月16日或以前,通過電郵:co_rewrite@fstb.gov.hk、傳真:(852) 2869 4195或寄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提出意見。

實施《2011年證券及期貨和公司法例(結構性產品修訂)條例》
2011年7月27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5/2011號,提醒公眾人士《2011年證券及期貨和公司法例(結構性產品修訂)條例》已於2011年5月13日刊登憲報,並於同日生效。該對外通告可於本網頁「刊物 >  通告/指引>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

影子公司
2011年3月28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4/2011號,提醒公眾人士有關影子公司的問題,並就公司註冊處解決有關問題所採取的措施提供資料。該對外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

公司註冊紀念證明書
2011年3月18日

由2011年3月18日起,一間仍在公司登記冊上的本地公司的董事,可為其公司申請
「公司註冊紀念證明書」。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2011號

電子成立公司及一站式電子成立公司暨商業登記服務啟用
2011年3月18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2011號,公布「電子成立公司及一站式電子成立公司暨商業登記服務」已於2011年3月18日啟用。該對外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第 2及5部生效條款
2011年1月21日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第2及5部將於2011年2月21日起實施,有關修訂旨在方便以電子方式向公司註冊處申請成立公司。此外,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亦會在《2010年商業登記(修訂)條例》於2011年2月21日實施當日推出。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11號,概述有關主要修訂。有關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內下載。

《公司條例草案》刊憲
2011年1月14日

《公司條例草案》 已於今日刊憲。
 
詳情請參閱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一欄內於2011年1月14日發出的新聞稿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第2及5部將於2011年2月21日實施
2010年12月10日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 第2及5部將於2011年2月21日實施,有關修訂旨在簡化公司成立程序,利便網上申請成立公司。 《2010年商業登記(修訂)條例》 亦將於同日實施,該修訂條例容許公司註冊處提供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的服務。相關公告已於2010年12月10日在憲報刊登。

《2010年〈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生效日期)(第2號)公告》
《〈2010年商業登記(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利便公司以電子形式通訊
2010年12月9日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部分條文將於2010年12月10日生效,以利便公司透過公司網站通訊和強化公司名稱註冊制度。詳情請參閱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內於2010年11月12日發出的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10號及於今天發出的新聞稿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第 1、3、4、6及8部生效條款
2010年11月12日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第 1、 3、 4、 6及8部將於2010年12月10日起實施。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10號,概述有關主要修訂。有關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內下載。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將於2010年12月10日實施
2010年10月20日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第1、3、4、6及8部將於2010年12月10日實施。有關公告已於2010年10月15日在憲報刊登。

「使用軟體提交資料聯繫系統」與「註冊易」聯繫
2010年9月30日

公司註冊處將會在明年初分期推出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 ("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第一期包括一站式電子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服務,以及以電子方式更改本地公司名稱。

客戶可登記成為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用戶並以電子方式成立公司及登記公司文件。為配合客戶的資訊科技員工或軟體開發商進行開發或更新其軟體用以聯繫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公司註冊處已發表了「使用軟體提交資料聯繫系統規格」以方便外間系統與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聯繫。有關詳情請參閱本網站 "拓展計劃"項目下的 "「使用軟體提交資料聯繫系統」與「註冊易」聯繫"。

立法會三讀通過《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
2010年7月12日

立法會於2010年7月7日三讀通過《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 有關修訂的主要目的,是配合公司註冊處現正開發的「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以便於2011年提供以電子方式申請成立公司和提交公司文件的服務。

修訂條例亦會便利公司使用電子方式(包括公司網站)與其股東通訊。

詳情請瀏覽在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一欄內於2010年7月7日發出的新聞稿

新註冊公司的名單 (以一周計)
2010年5月28日

為方便公眾人士取得新註冊公司名稱的資料,公司註冊處已將每周新註冊公司的名單以pdf 格式上載於本網頁統計數字 > 新註冊及已更改名稱的公司名單# (以一周計) 一欄內,供免費下載。首份名單涵蓋2010年5月17日至23日期間的資料。其後新的名單會於每周三上載。

《公司條例草案》擬稿 ─ 第二期公眾諮詢
2010年5月7日

有關《公司條例草案》擬稿 ─ 第二期諮詢的諮詢文件已於2010年5月7日發表。詳情請瀏覽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 一欄內2010年5月7日所發出的新聞稿。諮詢文件重點、全文及各部《公司條例草案》條款擬稿亦可從本網頁資料庫 > 諮詢文件  一欄下載。

我們誠意邀請你在2010年8月6日或以前,通過電郵:co_rewrite@fstb.gov.hk、傳真:(852) 2869 4195或寄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提出意見。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
2010年1月22日

《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憲報第14卷第3期第3號法律副刊 ) 今日刊憲。《2010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主要旨在簡化公司成立程序及提高有關效率。提出該法例修訂建議,是為配合開發『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以便公司註冊處接受網上申請成立公司和提交公司文件。

詳情請瀏覽在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一欄內於2010年1月22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條例草案》擬稿 ─ 第一期公眾諮詢
2009年12月17日

有關《公司條例草案》擬稿 ─ 第一期諮詢的諮詢文件已於2009年12月17日發表。詳情請瀏覽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一欄內2009年12月17日所發出的新聞稿。諮詢文件重點、全文及各部《公司條例草案》條款擬稿亦可從本網頁資料庫 > 諮詢文件 一欄下載。

我們誠意邀請你在2010年3月16日或以前,通過電郵:co_rewrite@fstb.gov.hk、傳真:(852) 2869 4195或寄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提出意見。

董事責任指引
2009年7月17日

《有關董事責任的非法定指引》的名稱已改為《董事責任指引》,其內容亦經已修訂。有關該指引的修訂,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2009號。該指引及對外通告可於本網頁「刊物 > 通告/指引 > 指引」及「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

實施「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的工程
2009年6月26日

實施「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的工程合約已於本年六月批出。該系統的第二階段將會分期推行,第一期包括以電子方式註冊成立公司和提供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預計在2010年12月推出。

向公司註冊處登記押記
2009年5月8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2009號,闡述押記文件中常見的錯誤,並就如何確保向本處提交的押記文件正確無誤給予提示,該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下載,亦請參閱「交付文件提示」一欄內「退還提交本處存檔的文件的常見原因」。

提升公司註冊處電子查冊服務
2009年4月24日

公司註冊處網上查冊中心的查閱影像紀錄服務已新增「聯線閱覽」功能。客戶在繳付查冊費用後,可即時閱覽以PDF格式顯示的文件影像。此外,該文件影像紀錄會在下載區存放7天,方便日後檢索。

更正已登記交件
2009年1月12日

公司註冊處已發出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09號,公布有關接納公司為更正已在本處存檔而提交經修訂文件的最新安排。該通告可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閱覽。

提交指明表格AR1、AR2、AR3、D6、N3及N4存檔
2008年12月19日

公司及文件提交人請注意,由2009年1月1日起,本處只會接納由2008年7月11日開始使用的經修訂的指明表格AR1、AR2、AR3、D6、N3及N4存檔,該些表格於憲報(第12卷第22期憲報第3509號公告)刊登。詳情請參閱載於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的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2008號

重寫《公司條例》第三次公眾諮詢 — 股本、資本保存制度及法定合併程序
2008年6月26日

有關股本、資本保存制度及法定合併程序的諮詢文件已於2008年6月26日發表。詳情請瀏覽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 一欄內2008年6月26日所發出的新聞稿。諮詢文件的摘要及全文亦可從本網頁資料庫 > 諮詢文件 一欄下載。

我們誠意邀請你在2008年9月30日或以前,通過電郵:co_rewrite@fstb.gov.hk、傳真:(852) 2869 4195或郵寄: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提出意見。

推出新的法團成立表格
2008年5月30日

《2004年公司(修訂)條例》內有關成立本地公司的條文,將由2008年7月11日起實施,新的法團成立表格亦在同日推出。詳情請參閱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內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2008號

擴大《公司條例》第158C條的董事索引範圍
2008年5月30日

由2008年7月11日起,公司註冊處處長備存的董事索引的範圍將會擴大,以包括備任董事的資料。詳情請參閱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內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2008號

修訂指明表格AR1, AR2, AR3, D6, N3 及 N4
2008年5月30日

多款指明表格內《有關董事責任的非法定指引》的確認陳述,將會以提示取代。經修訂的表格已於今日 (5月30日) 刊登憲報(第12卷第22期憲報第3509號公告) 。詳情請參閱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內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2008號

2008年7月11日推出本地公司新的法團成立表格和擴大董事索引的範圍以包括備任董事
2008年5月16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已指定2008年7月11日為《2003年公司(修訂)條例》(見憲報第7卷第28期第1號法律副刊第28號條例) 內有關擴大董事索引的範圍,以及《2004年公司(修訂)條例》(見憲報第8卷第30期第1號法律副刊第30號條例)內有關推出新的法團成立表格的條文的生效日期。新條文旨在擴大《公司條例》內董事索引的範圍以包括備任董事和精簡本地公司的成立程序。

有關的生效日期公告已於2008年5月16日在憲報刊登(見憲報第12卷第20期第2號法律副刊2008年第138139號法律公告)。

同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亦把2008年7月11日定為《2008年公司條例(修訂附表8)令》(見憲報第12卷第20期第2號法律副刊2008年第137號法律公告) 的生效日期,訂明查閱新的法團成立表格所需的費用。

詳情請瀏覽在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一欄內於2008年5月16日發出的新聞稿

重寫《公司條例》第二次公眾諮詢 — 公司名稱、董事職責、法團出任董事及押記的登記
2008年4月2日

有關《公司條例》(第32章)中公司名稱、董事職責、法團出任董事及押記的登記的條文的諮詢文件已於2008年4月2日發表。詳情請瀏覽本網頁資料庫  > 新聞公報 一欄內2008年4月2日所發出的新聞稿。諮詢文件的摘要及全文亦可從本網頁資料庫 > 諮詢文件 一欄下載。

我們誠意邀請你在2008年6月30日或以前,通過電郵:co_rewrite@fstb.gov.hk、傳真:(852) 2869 4195或寄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提出意見。

本地公司註冊成立的服務指標
2007年12月28日

公司註冊處將提升就本地公司註冊成立而訂定的服務標準。由2008年1月2日起,本處會在收到申請成立公司的文件的日期後4個工作天,發出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註冊證書」。目前,該項服務標準為6個工作天(提交文件當天包括在內)。

本地公司的公司註冊證書和公司更改名稱證書上的警告聲明
2007年12月24日

由2008年1月1日起,公司註冊處為本地公司發出的公司註冊證書和公司更改名稱證書會加入一項警告聲明提醒公司及與該等公司有業務往來的人士,公司名稱獲公司註冊處註冊,並不表示獲授予該公司名稱的知識產權。詳情請參閱本網頁「資料庫 > 對外通告」一欄內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6/2007號

無障礙網頁守則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