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政府就《公司條例草案》的私人公司簡明報告展開諮詢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六日

政府今日(十二月六日)為關於私人公司擬備簡明財務報告和董事報告的資格準則展開諮詢,以跟進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就《公司條例草案》提出的建議。
  
政府發言人說:「《公司條例草案》於二零一一年一月提交立法會。條例草案的其中一項建議是,私人公司以及私人公司集團的控權公司在符合若干規模準則的情況下,可擬備簡明財務報告及董事報告。」
  
「在十一月二十五日的法案委員會會議上,有立法會議員建議進一步放寬相關準則。委員會並要求政府就有關建議作進一步諮詢。」
  
他說:「因應有關要求,我們現就條例草案應否有較大的靈活性,容許超過規模準則的較大型私人公司或集團經成員批准可採用簡明報告,聽取公眾意見。」
  
諮詢文件載於下列網頁: www.fstb.gov.hk/fsb/co_rewrite。公眾可在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六日或之前,將意見書郵遞至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或傳真至2869 4195,又或以電郵方式寄往 co_rewrite@fstb.gov.hk
  
發言人說:「我們在考慮收到的意見後,會向法案委員會建議如何處理《公司條例草案》的相關條文。我們期望在現屆立法會任期通過《公司條例草案》。」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