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就制訂新《公司條例》的附屬法例展開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日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日)就落實新《公司條例》制訂的附屬法例,展開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政府發言人說:「繼當局在九月發出第一期諮詢文件後,我們現邀請公眾就另外五項將在新《公司條例》下制訂的附屬法例提出意見。」
  
「這些規例和規則將訂明配合新《公司條例》落實所需的程序、行政和技術事宜。」
  
政府分兩階段就擬議附屬法例進行公眾諮詢。第一階段已於九月二十八日展開,涵蓋七項附屬法例。第二期諮詢文件則涵蓋另外五項附屬法例,包括:

(一)公司(營業披露)規例;

(二)公司(修訂財務報表及報告)規例;

(三)公司(披露董事利益資料)規例;

(四)公司(住址及身分識別號碼)規例;及

(五)公司(不公平損害呈請)法律程序規則。
  
發言人補充說:「第二階段諮詢為期六個星期,截至十二月十四日,而第一階段諮詢將於十一月九日完結。我們歡迎公眾在相關諮詢期內提交意見。在擬定附屬法例時,我們將充分考慮接獲的意見書。」
  
諮詢文件可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 www.fstb.gov.hk/fsb/co_rewrite)或公司註冊處網頁( www.cr.gov.hk)下載。新《公司條例》全文現已上載至公司註冊處網頁供公眾瀏覽和下載。

公眾可於十二月十四日或之前,把意見郵寄至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金鐘道政府合署十五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註冊處,傳真至(852)2869 4195,或電郵至 co_rewrite@fstb.gov.hk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