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新註冊成立公司持續增加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四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十四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零一三年上半年根據《公司條例》新註冊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84,996間,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77,738間增加9.34%。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今年首六個月,新註冊的本地公司數目持續上升,當中,經「註冊易」(www.eregistry.gov.hk)網站註冊成立的公司有16,187間。」

截至二零一三年六月底,在公司登記冊上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100,778間,較二零一二年年底增加56,134間。

二零一三年上半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第XI部新註冊的非香港公司數目共有352間,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367間下跌4.09%。截至二零一三年六月底,註冊的非香港公司總數達9,014間。

鍾麗玲談及去年七月獲立法會通過的新《公司條例》時說:「我們的目標是在二零一四年第一季實施新《公司條例》。為實施新條例,當局已制訂多項附屬法例,以訂明相關的程序、行政和技術事宜。我們希望在今年第四季完成餘下的附屬法例立法工作。」

在今年上半年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押記數目共有16,697宗,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17,934宗下跌6.90%;而提交該處登記的清償借款及解除財產押記備忘錄的數目共有12,851份,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12,761份增加了0.71%。

此外,在二零一三年首六個月收到的申報文件數字由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1,143,654份增加至1,203,163份,增幅為5.20%。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在二零一三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1,771,038宗,較二零一二年下半年的1,779,896宗微跌0.50%。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