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最新消息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2023年統計數字
2024年1月15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4年1月15日發表了2023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2023-24年度最佳服務獎
2024年1月8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23-24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新公司註冊 - 本地公司 - 以電子形式交付的文件」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服務在2023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2023-24年度最佳櫃檯職員獎
2024年1月8日
「最佳櫃檯職員獎」旨在鼓勵本處的櫃檯職員以禮待客,為客戶提供高效率的服務,並表揚有出色表現的櫃檯職員。在2023年11月的選舉期間,我們邀請到訪本處的客戶投票選出最佳櫃檯職員。各組別的冠軍已順利誕生,賽果如下:

文件管理組

王宏波先生

公眾查冊組

李運祥先生

新公司註冊組

甘臻玲女士

押記及清盤文件註冊組

孫惠芳女士

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

姜蔚欣女士

有關詳情,請瀏覽本網站「活動」一欄。
新查冊安排第三階段開始實施
2023年12月27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的公司登記冊新查冊安排的第三階段已於2023年12月27日開始實施。

資料當事人可向公司註冊處處長申請不提供已登記的文件內所載申請人的通常住址或完整身分識別號碼(下稱「不提供的資料」)讓公眾查閱。「指明人士」可向公司註冊處處長申請取覽不提供的資料,以便他們執行其職能。

有關新查冊安排第三階段的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8 / 2023 號,或瀏覽本處網站內「新查冊安排」的專設欄目。
公司註冊處推出全新的「電子服務網站」以及全面實施「唯一業務識別碼」
2023年12月27日
公司註冊處已全面翻新「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並推出全新的「電子服務網站」。你現在可以通過桌上電腦及不同尺寸的流動手提裝置,全日24小時隨時隨地透過「電子服務網站」使用本處所有電子服務,包括電子文件提交及查冊服務等。

另外,「唯一業務識別碼」已全面實施。公司註冊處處長規管下的所有公司/實體的識別號碼,已經採用由稅務局轄下的商業登記署編配的商業登記號碼(即商業登記證號碼的首八位數字),以取代過往的公司註冊編號。
2024年1月1日起以電子形式交付招股章程文件以作登記
2023年12月22日
為了落實擴大無紙化上市機制的建議,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稱「聯交所」)已修訂《上市規則》,並發出指引信,訂明由2024年1月1日起,上市申請人/上市發行人可開始透過電子郵件向聯交所提交電子形式的招股章程及隨附文件(以下統稱「招股章程文件」),以申請批准登記,而由2024年7月1日起,招股章程文件必須透過電子郵件以電子形式提交予聯交所。

為此,公司註冊處處長(下稱「處長」)已行使《公司條例》(第622章)所賦予的權力,指明由2024年1月1日起,以電子形式交付處長登記的招股章程文件須符合的規定。

獲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批准登記的招股章程文件,以印本形式提交予處長登記的現行安排維持不變。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7 / 2023號
有關特定類別指明人士申請開立有關受保護資料的專屬帳戶的服務 - 暫停網上申請及終止紙本申請的安排
2023年12月1日
為配合全面翻新的「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下稱「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於2023年12月27日推出,《公司(住址及身分識別號碼)規例》(第622N章)第12條指明並得到公司註冊處處長指定的人士(下稱「特定類別指明人士」)以紙本形式提出開立有關受保護資料的專屬帳戶的申請的服務,將於2023年12月4日起終止。以下相關的表格亦會同時終止使用:

(a)表格 PS4 – 特定類別指明人士申請開立有關受保護資料的專屬帳戶
(b)表格 PS5 – 非自然人的專屬帳戶用戶申請為獲授權代表開立專屬帳戶

網上申請開立有關受保護資料的專屬帳戶的服務亦將於2023年12月11日至26日期間暫停。相關的網上申請將由2023年12月27日起以不同的形式於本處全新的「電子服務網站」推出。現時的專屬帳戶,則會自動過渡至全新的「電子服務網站」。
有限合夥基金註冊的同步商業登記申請及有限合夥基金指明表格的修訂
2023年11月24日

公司註冊處公布有限合夥基金註冊的同步商業登記申請,以及有限合夥基金的指明表格的修訂,將由20231227起生效。

由2023年12月27日起,有限合夥基金申請人申請註冊有限合夥基金時,即會被視作已同時提出商業登記的申請。申請人向本處申請註冊有限合夥基金時,必須同時提交《致商業登記署通知書》(IRBR4),並一併繳付訂明的商業登記費及徵費。有關申請一經批准,公司註冊處處長會一併發出註冊證明書及商業登記證。

另外,為配合本處經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的實施,本處已修訂六份有限合夥基金的指明表格,並會由 2023年12月27日起開始使用。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6 / 2023

由2023年12月27日起根據不同條例交付文件登記須符合的規定
2023年11月17日

公司註冊處將於2023年12月27日推出全面翻新的「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下稱「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屆時本處全新的「電子服務網站」提供的電子提交服務,將會取代本處的「註冊易」以及「香港政府一站通」現有的電子提交服務。

為配合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推出,公司註冊處處長(下稱「處長」)已行使不同條例所授予的權力,指明以電子形式或其他形式根據不同條例交付處長登記的文件須符合的規定。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5 / 2023

公司註冊處將於2023年12月27日推出全面翻新的「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及全新的「電子服務網站」
2023年11月10日

公司註冊處將於20231227推出全面翻新的「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下稱「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會取代現行資訊系統,支援本處主要業務運作,並透過新的單一網上綜合平台(即「電子服務網站」),為客戶提供24小時運作且便捷的電子查冊及文件提交服務。

本處現時透過網上查冊中心、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註冊易」及「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提供的電子服務,會維持至20231222日(星期五)辦公時間結束為止。現行資訊系統服務的確實終止時間將於稍後公布。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4 / 2023

2023-24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
2023年11月1日

公司註冊處即將舉行2023-24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藉以鼓勵本處的櫃檯職員以禮待客和提高工作效率,並表揚有出色表現的櫃檯職員。在2023年11月13日至15日投票期間,歡迎到訪本處的客戶按參賽者的表現,投票選出最佳櫃檯職員。

比賽結果將於本年12月內公布。

在公司註冊處處長規管下的實體實施「唯一業務識別碼」第二階段
2023年10月27日
公司註冊處分兩個階段在公司註冊處處長規管下的實體實施「唯一業務識別碼」,由稅務局轄下的商業登記署編配的商業登記號碼(即商業登記證號碼的首八位數字)會作為公司及實體的「唯一業務識別碼」。第一階段已於2021年11月1日起在有限合夥基金實施。第二階段將於2023年12月27日實施,以涵蓋有限公司和其他類型的實體。

就有關公司和實體而言,自 2023年 12月 27日起生效的「唯一業務識別碼」第二階段的主要特點包括:

  • 商業登記號碼將會被採用為本處向公司和實體發出的「註冊證明書」或「更改名稱證明書」上的編號

  • 在交付本處的指明表格和文件中,將須要填報商業登記號碼,而非現有的公司註冊編號;及

  • 商業登記號碼將會作為本處各項服務中,用以搜尋及識別一間公司或實體的關鍵編號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3 / 2023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22至23年度年報
2023年10月18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22至23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已上載本處網站「刊物」一欄。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22至2023年度周年報告書
2023年10月16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22至2023年度周年報告書(第37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23年10月16日發出的新聞稿
修訂指明表格及行政表格以實施「唯一業務識別碼」第二階段
2023年9月29日
公司註冊處分兩個階段在公司註冊處處長(下稱「處長」)規管下的實體實施「唯一業務識別碼」。第一階段已於2021年11月1日起在有限合夥基金實施。第二階段將於2023年12月27日實施,以涵蓋有限公司和其他類型的實體。

為配合第二階段的實施,處長已修訂117款指明表格,以及行政表格「表格AD - 更正已登記文件內在排印或文書方面的錯誤」由2023年12月27日起使用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2 / 2023 號
公司註冊處聊天機械人現已提供更多資訊
2023年9月27日

公司註冊處已擴大本網站的聊天機械人「Clare」的服務範圍,以解答客戶有關本處另一服務範圍的查詢。

現時Clare除了能為客戶搜尋有關成立本地有限公司本地有限公司周年申報表的資訊外,更已進一步學習提供關於本地有限公司成立後的資料變更的資訊。你可在本網站主頁的右下方點擊Clare的圖像,與她展開對話。

2023年客戶服務調查
2023年8月28日
公司註冊處現正進行客戶服務調查,向客戶蒐集意見,以助我們了解你們的需要,從而改善我們的服務。

現誠邀你點擊以下連結完成有關問卷:
2023年客戶服務調查

所有收集的資料將會絕對保密。

多謝你的參與和支持。
公司註冊處發表2023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2023年7月14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3年7月14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修訂兩款有關申請披露受保護資料的指明表格
2023年6月1日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下的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已在2023年6月1日生效。經修訂的《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第615章)附表1第2部第1條下的金融機構的定義已加入持牌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

由於金融機構為《公司(住址及身分識別號碼)規例》(第622N章)第12(1)條指明可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58(3)條提出申請要求公司註冊處處長披露受保護資料的「指明人士」之一,因此公司註冊處已相應地更新以下兩款與申請披露受保護資料有關的指明表格:

  • 表格編號PS3 - 申請披露受保護資料 (由律師或外地律師/執業會計師/金融機構或指定非金融業人士提出)
  • 表格編號PS4 - 特定類別指明人士申請開立有關受保護資料的專屬帳戶
有關「持牌放債人遵從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規定的指引 (2023年6月) 」將於2023年6月1日起生效
2023年5月5日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就香港法例第615章《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提出的雜項及技術事宜的修訂,將於2023年6月1日起生效。據此,現行的「持牌放債人遵從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規定的指引」(下稱「指引」)已作出修訂。

將於202361日起生效的經修訂的指引可從本網站「主要服務 > 放債人牌照 > 刊物 > 指引」一欄下載。

《2023年公司(修訂)條例》將於明天(2023年4月28日)起實施
2023年4月27日

《2023年公司(修訂)條例》將於2023428起實施,給予公司彈性以不同方式舉行成員大會。

詳情請參閱於2023年4月27日發出的新聞稿
修訂兩款有關申請披露受保護資料的指明表格
2023年4月1日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包括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註冊制度已在2023年4月1日生效。經修訂的《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第615章)附表1第2部第1條下的「指定非金融業人士」的定義已加入「貴金屬及寶石B類註冊人」

由於指定非金融業人士為《公司(住址及身分識別號碼)規例》(第622N章)第12(1)條指明可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58(3)條提出申請要求公司註冊處處長披露受保護資料的「指明人士」之一,因此公司註冊處已相應地更新以下兩款與申請披露受保護資料有關的指明表格:

  • 表格編號PS3 - 申請披露受保護資料 (由律師或外地律師/執業會計師/金融機構或指定非金融業人士提出)
  • 表格編號PS4 - 特定類別指明人士申請開立有關受保護資料的專屬帳戶
《2022 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令》屆滿
2023年3月21日
根據《2022 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令》,目前須繳付的訂明商業登記費可減少2,000港元。該命令將於2023年4月1日屆滿。詳情請參閱稅務局網頁及商業登記費及徵費收費表

由2023年4月1日起,所有在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下交付本處的成立公司申請及非香港公司註冊申請必須隨附正確的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本處預期成立公司的申請在2023年3月下旬會大幅增加。本處會調配資源力求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維持優質服務。然而當成立公司的申請數量倍增時,本處或許未能達到我們的服務承諾。請參閱向本處交付申請和文件的建議措施
《2023 年公司(修訂)條例》將於2023年4月28日實施
2023年1月27日
《2023 年公司(修訂)條例》(下稱「《修訂條例》」)將於2023年4月28日實施。

《修訂條例》旨在使《公司條例》(第622 章)和《公司(章程細則範本)公告》(第622H 章)更切合時宜,以明確容許公司舉行全虛擬成員大會而無須成員到指定實體場地出席大會,以及以虛擬和實體方式舉行成員大會(即混合式成員大會)。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1 / 2023 號。有關《修訂條例》的全面資訊,可瀏覽本處網頁新設立的專設欄目。
公司註冊處發表2022年統計數字
2023年1月16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3年1月16日發表了2022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司註冊處網站推出利率計算機
2022年12月30日

公司註冊處已在本網站「主要服務>放債人牌照」欄目下設置利率計算機。如市民對其貸款協議中的利率是否符合法定上限有懷疑,歡迎使用此計算機,計算按照《放債人條例》(第163章)得出的實際利率。

法定貸款利率上限修訂由2022年12月30日開始生效
2022年12月29日

《放債人條例》(第163章)所訂的法定貸款利率上限,將由2022年12月30日起由年息60%調整至48%;敲詐性利率(即法庭在顧及有關情況後,可重新商議該宗交易)的門檻則由年息48%調整至36%。上述修訂獲立法會於2022年10月通過,並適用於由2022年12月30日起及之後生效的貸款還款協議及貸款利息的付息協議。

詳情請參閱於2022年12月29日發出的新聞稿

2022-23年度最佳服務獎
2022年12月28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22-23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新公司註冊 - 本地公司 - 以電子形式交付的文件」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2022-23年度最佳櫃檯職員獎
2022年12月28日
「最佳櫃檯職員獎」旨在鼓勵本處的櫃檯職員以禮待客,為客戶提供高效率的服務,並表揚有出色表現的櫃檯職員。在2022年11月的選舉期間,我們邀請到訪本處的客戶投票選出最佳櫃檯職員。各組別的冠軍已順利誕生,賽果如下:

文件管理組

葉晉豪先生

公眾查冊組

楊蕙敏女士

新公司註冊組

麥清怡女士

押記及清盤文件註冊組

孫惠芳女士

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

陳奕衡女士

有關詳情,請瀏覽本網站「活動」一欄。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刊憲
2022年12月16日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已於2022年12月16日刊憲。
《2022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2022年11月25日
2022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已於今日刊憲。

詳情請參閱於2022年11月25日發出的新聞稿
2022-23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
2022年10月31日
公司註冊處即將舉行2022-23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藉以鼓勵本處的櫃檯職員以禮待客和提高工作效率,並表揚有出色表現的櫃檯職員。在2022年11月14日至16日投票期間,歡迎到訪本處的客戶按參賽者的表現,投票選出最佳櫃檯職員。

比賽結果將於本年12月中公布。
新查冊安排第二階段開始實施
2022年10月24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的公司登記冊新查冊安排的第二階段已於2022年10月24日開始實施。

公司登記冊中董事索引及新交付本處登記文件中所載的敏感個人資料,包括董事的通常住址,以及董事、公司秘書及某些其他人士(例如清盤人及臨時清盤人)的完整身分識別號碼(以下統稱「受保護資料」),會以通訊地址及部分身分識別號碼代替,讓公眾查閱。只有「指明人士」可向公司註冊處處長申請取覽受保護資料。

26 款與申報受保護資料有關的指明表格已予修訂。舊有版本的指明表格不會被接納以辦理登記,並會退回給提交人。最新版本的指明表格可於本處網站「表格 > 指明表格」一欄下載。

另外,公司必須使用一份新的行政表格「表格 AD」,以申請更正《公司條例》下已登記文件內所載在排印或文書方面的錯誤。表格AD可於本處網站「表格 > 其他表格」一欄下載。

有關新查冊安排第二階段的全面資訊,包括對外通告、資料小冊子、常見問題等,可瀏覽本處網站內「新查冊安排」的專設欄目。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21至22年度年報
2022年10月19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21至22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已上載本處網站「刊物」一欄。
《公司條例》(第622章)文件的譯本及核證
2022年9月30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稱「該條例」)第4及775條分別列載就該條例而言有關翻譯文件及就該條例第16部而言有關核證文件的規定。

公司註冊處曾於2021年11月18日發出對外通告第3/2021號(下稱「該通告」),澄清該兩條條文所提述的「專業會計師」及「專業公司秘書」的定義。

2021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即將於2022年10月1日生效。因此,公司註冊處發出對外通告第7/2022號取代該通告,藉此更新該通告內所提述的「執業會計師」的定義。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7/2022號

新查冊安排第二階段實施後更正公司登記冊內資料的方式的修改
2022年9月16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的公司登記冊新查冊安排的第二階段將於2022年10月24日(下稱「實施日期」)開始實施。由實施日期起,公司註冊處處長不得提供董事的通常住址,以及董事、公司秘書及某些其他人士的身分證或護照的完整號碼(下稱「受保護資料」)讓公眾查閱。

因此,現時更正公司登記冊資料的方式必須作出修改,以確保在更正公司登記冊內的資料時,載於經修訂文件的受保護資料不會提供予公眾查閱。詳情請參閱今日發出的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6 / 2022 號
寬免依時交付的周年申報表登記費將於2022年9月30日結束
2022年9月1日
根據於2020年10月1日生效的《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公司註冊處寬免公司依時交付的周年申報表登記費,為期兩年。有關寬免期將於2022年9月30日結束。
 
合資格的公司(即周年申報表的結算日期是在2022年9月30日或之前的公司)須於2022年9月30日或之前依時交付其2022年度周年申報表,才可受惠於該項寬免。

2022年9月30日之後,即使合資格的公司依時交付其周年申報表,仍須連同所須登記費一併交付。
2022年客戶服務調查
2022年8月29日

公司註冊處現正進行客戶服務調查,向客戶蒐集意見,以助我們了解你們的需要,從而改善我們的服務。

現誠邀你點擊以下連結完成有關問卷:
2022年客戶服務調查

所有收集的資料將會絕對保密。

多謝你的參與和支持。

新查冊安排第二階段將於2022年10月24日開始實施
2022年8月19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的公司登記冊新查冊安排的第二階段將於2022年10月24日(下稱「實施日期」)開始實施。

由實施日期起,公司登記冊中董事索引及新交付文件中所載的敏感個人資料將獲保障。本處已修訂26款與申報上述敏感個人資料有關的指明表格,由實施日期起開始使用。有關新查冊安排第二階段的實施詳情,請參閱本處於2022年8月19日發出的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2022號

本處於同日亦發出了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4/2022號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5/2022號,當中載述「提交文件的主要變更」及「公眾查冊服務的主要變更」的詳情。
公司註冊處發表2022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2022年7月15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2年7月15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最新香港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風險評估報告
2022年7月8日
政府今日公布最新的香港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風險評估報告。詳情請參閱政府於2022年7月8日發出的新聞稿
電子提交服務擴展至在多個不同條例及其他服務下交付的文件
2022年6月24日
2022年6月27日起,公司註冊處電子提交服務的涵蓋範圍將擴展至在多個不同條例及其他服務下交付公司註冊處處長的文件,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受託人條例》(第29章)、《有限責任合夥條例》(第37章)、《註冊受託人法團條例》(第306章)、《證券及期貨(開放式基金型公司)規則》(第571AQ章)及《有限合夥基金條例》(第637章)下的文件,以及申請退款表格。

除了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提供電子提交文件服務外,本處亦會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提供新的電子範本及電子提交服務。

有關詳情以及可透過「註冊易」或香港政府一站通交付的新涵蓋的文件,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2022號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2022年6月24日
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已於今日刊憲。

詳情請參閱於2022年6月24日發出的新聞稿
修訂26款指明表格以實施新查冊安排第二階段
2022年6月24日

公司註冊處於2021年8月16日發出的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 / 2021號公布,《公司條例》下的公司登記冊新查冊安排會分三階段實施,而第二階段將於2022年10月24日生效。

為落實新查冊安排第二階段,本處已修訂26款與申報受保護資料有關的指明表格,由2022年10月24日起開始使用,該等經修訂的指明表格已於今日在憲報刊登(第3130號第3168號政府公告),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 / 2022號

調低公司商業登記徵費率
2022年6月10日

《2022年商業登記條例(修訂附表2)令》將於2022年6月17日實施。根據該命令,商業登記徵費的徵費率由每年250元調低至每年150元。新的徵費率適用於在一站式成立公司及商業登記服務下,於2022年6月17日或之後提交本處的成立法團申請。就非香港公司的註冊而言,則適用於在2022年6月17日或之後開始生效的商業登記證(即在該日期或之後在香港開業的非香港公司)。有關詳情,請參閱勞工處的新聞稿及稅務局網頁的常見問題

公告
2022年4月14日
公司註冊處由2022年4月19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公司註冊處由2022年4月19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並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交付文件登記及進行查冊。詳情請參閱於2022年4月14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2年2月20日
公司註冊處延長關閉14樓辦公室

本處接獲外判公司通知,該公司一名派駐本處在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14樓公眾服務大堂工作的護衛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本處於2月21日(星期一)將會繼續關閉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14樓的辦公室,直至另行通告該辦公室因另一宗懷疑感染的個案已在2月18日關閉。

客戶可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以電子方式交付文件及費用,亦可把文件及支票郵寄至本處,或放入本處設於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大堂詢問處附近的文件投遞箱

本處已要求同層所有職員接受病毒檢測,以及安排他們在家工作直至取得陰性檢測結果。本處為有關處所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的工作亦已完成,並會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以作出適當的跟進。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告
2022年2月17日
公司註冊處於2022年2月18日關閉14樓辦公室


本處在2022年2月17日接獲通知,一名在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工作的職員懷疑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本處將於2月18日(星期五)關閉14樓的辦公室,並於2月21日(星期一)重開

客戶可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以電子方式交付文件及費用,亦可把文件及支票郵寄至本處,或放入本處設於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大堂詢問處附近的文件投遞箱。

本處已要求同層所有職員接受病毒檢測,以及安排他們在家工作直至取得陰性檢測結果。本處為有關處所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的工作亦已完成,並會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以作出適當的跟進。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由2月14日起調整服務安排
2022年2月11日

公司註冊處將由2022年2月14日起暫時關閉金鐘道政府合署13樓公眾查冊中心,直至另行通知。期間客戶可繼續透過每日24小時運作的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進行查冊。本處的其他現行服務安排維持不變,包括繼續提供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

客戶亦可選擇繼續透過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和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享用電子文件登記服務。

詳情請參閱於2月11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2年2月11日
公司註冊處由2022年2月14日起調整服務安排


因應本地疫情最新發展,為了減少人流,公司註冊處將由2022年2月14日起暫時關閉金鐘道政府合署13樓公眾查冊中心,直至另行通知。期間客戶可繼續透過每日24小時運作的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進行查冊。
 
本處的其他現行服務安排維持不變,包括繼續提供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30至下午4:00)。本處公共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客戶亦可選擇繼續透過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和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享用電子文件登記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以阻止2019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本處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
 
由於櫃台服務的調整,本處辦事處提供公共服務的等候時間將會延長,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此期間並不適用。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由1月25日起調整櫃台服務時間
2022年1月24日

因應本地疫情最新發展及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公司註冊處由125日將調整櫃台服務時間,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

公眾查冊中心則於星期一、三及五開放

本處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的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不會受到影響。

詳情請參閱於1月24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2年1月24日
公司註冊處由2022年1月25日起調整櫃台服務時間

因應本地疫情最新發展及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公司註冊處由2022年1月25日將調整櫃台服務時間為上午9:30至下午4:00,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公眾查冊中心則於星期一、三及五上午9:30至下午4:00開放。本處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的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不會受到影響。本處公共服務及電子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

由於櫃台服務時間將會縮短,本處辦事處提供公共服務的等候時間將會延長,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此期間並不適用。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發表2021年統計數字
2022年1月14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2年1月14日發表了2021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2年1月7日
呼籲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及使用電子服務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儘管公司註冊處會繼續於櫃台提供正常公共服務,本處呼籲客戶儘可能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以及使用本處的電子服務

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2021-22年度最佳服務獎
2021年12月29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21-22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新公司註冊 - 本地公司 - 以電子形式交付的文件」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2021-22年度最佳櫃檯職員獎
2021年12月29日
「最佳櫃檯職員獎」旨在鼓勵本處的櫃檯職員以禮待客,為客戶提供高效率的服務,並表揚有出色表現的櫃檯職員。在2021年11月的選舉期間,我們邀請到訪本處的客戶投票選出最佳櫃檯職員。各組別的冠軍已順利誕生,賽果如下:

文件管理組

葉晉豪先生

公眾查冊組

李運祥先生

新公司註冊組

陳珊珊女士

押記及清盤文件註冊組

梁詠恩女士

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

陳奕衡女士

有關詳情,請瀏覽本網站「活動」一欄。
《公司條例》(第622章)文件的譯本及核證
2021年11月18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稱「該條例」)第4及775條分別列載就該條例而言有關翻譯文件及就該條例第16部而言有關核證文件的規定。

公司註冊處曾於2020年8月28日發出對外通告第3/2020號(下稱「該通告」),澄清該兩條文所提述的「專業會計師」及「專業公司秘書」的定義。

該通告第5段內提述的「香港特許秘書公會」,已更名為「香港公司治理公會」。因此,公司註冊處發出對外通告第3/2021號取代該通告,藉此更新該兩條條文所提述的「專業公司秘書」的定義。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2021號
2021-22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
2021年11月1日

公司註冊處即將舉行2021-22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藉以鼓勵本處的櫃檯職員以禮待客和提高工作效率,並表揚有出色表現的櫃檯職員。在20211115日至17日投票期間,歡迎到訪本處的客戶按參賽者的表現,投票選出最佳櫃檯職員。

比賽結果將於本年12月中公布。

實施有限合夥基金「唯一業務識別碼」
2021年11月1日
由今日起,公司註冊處實施有限合夥基金「唯一業務識別碼」的新措施,採用八位數字的商業登記號碼作為有限合夥基金的唯一業務識別碼,供政府部門及業界使用。有關進一步資料,請參閱有限合夥基金一欄。
修訂指明表格LPF1、LPF2及LPF4C
2021年11月1日

為提升適用於有限合夥基金的指明表格在申報資料時的可用性,指明表格LPF1LPF2LPF4C已予修訂。經修訂的表格已於憲報刊登(第25卷第41期憲報第6400號公告),並由今日起開始使用。

有關表格可於本處網頁「表格 > 指明表格 > 有限合夥基金」一欄免費下載。你亦可在本處位於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的詢問處購買載有全套有限合夥基金指明表格的唯讀光碟,以及個別表格的印文本。

公告
2021年10月28日
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新安排

為配合政府早前公布以採取更嚴謹的措施,加強接觸者追蹤工作的效率和精確性,2021111日起,除獲豁免人士(見下段)外,所有人士在進入公司註冊處公眾服務大堂及辦公室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所處的公眾服務大堂或辦公室的二維碼。

凡12歲以下和65歲或以上的人士,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可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惟他們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姓名、身分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和時間,並須按現場工作人員要求展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以作核實,在場人員亦會致電核實聯絡電話。所提供的資料將會用於協助政府應對2019冠狀病毒蔓延的工作及相關的用途、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追蹤工作及進行違反相關法律的調查及檢控工作。

如你未能使用「安心出行」及未能提供上述資料,本處有權拒絕你進入。

本處呼籲各位合作,積極配合本處措施及現場工作人員指示,攜手截斷病毒傳播鏈及減低社區爆發的風險。

公司註冊處管持的公共登記冊調整行政安排
2021年10月25日

2021111起,使用公司註冊處管持的公共登記冊的查冊人士,須在查冊前提供個人資料,包括其姓名及身分識別資料,並繼續按現行安排作出其查冊目的的聲明,以及確認查冊所得資料只能作聲明的用途。有關措施有助保障公共登記冊所載的資料只被用於該些登記冊成立的合法用途。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2020至2021年度周年報告書
2021年10月22日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今日發表了2020至2021年度周年報告書(第36號年報)

詳情請參閱於2021年10月22日發出的新聞稿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20至21年度年報
2021年10月20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20至21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已上載本處網站「刊物」一欄。
在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和有限合夥基金制度下引入基金遷冊機制
2021年10月15日

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和有限合夥基金制度下新的基金遷冊機制將於2021111推出。

在新機制下,根據香港以外司法管轄區的法律以公司或有限責任合夥形式成立的基金,如符合本港有關新基金註冊為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或有限合夥基金的相同資格規定,可申請在香港分別註冊為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或有限合夥基金。遷冊來港後,基金會如本港其他新成立的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或有限合夥基金般,享有相同的權利和承擔相同的責任。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2 / 2021號

2021年客戶服務調查
2021年8月23日

公司註冊處現正進行客戶服務調查,向客戶蒐集意見,以助我們了解你們的需要,從而改善本處的服務。

現誠邀你點擊以下連結完成有關問卷:
2021年客戶服務調查

所有收集的資料將會絕對保密。

多謝你的支持和參與。

新查冊安排 — 第一階段開始實施
2021年8月16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的公司登記冊新查冊安排的第一階段將於2021823開始實施。

由2021年8月23日起,公司就其所備存的董事登記冊及公司秘書登記冊上董事的通常住址及董事和公司秘書的完整身分識別號碼,可選擇不再提供予公眾查閱。在此情況下,公司須在其登記冊上提供董事的通訊地址,以及董事和公司秘書的部分身分識別號碼,讓公眾查閱。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1 / 2021號

公司註冊處發表2021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2021年7月13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1年7月13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司註冊處推出聊天機械人服務
2021年6月30日
公司註冊處已在本網站正式推出全新的聊天機械人「Clare」,應用人工智能技術,隨時隨地解答客戶的查詢。

現時Clare已學習為客戶搜尋有關成立本地有限公司本地有限公司周年申報表的資訊。你只需在本網站主頁的右下方點擊Clare的圖像,便可立即開始與Clare對話。

Clare會繼續學習有關本處其他方面的資訊,未來將會陸續加入更多資訊。
公告
2021年2月25日
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202131日起所有人士在進入公司註冊處公眾服務大堂及辦公室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所處的公眾服務大堂或辦公室的二維碼,以配合本處的防疫措施。未能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人士則須向現場的工作人員提供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及時間,這些資料只供協助政府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蔓延的工作及相關的用途。未能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及拒絶提供聯絡資料的人士將不得進入本處場所。

本處呼籲各位合作,積極配合本處措施,同心抗疫。

公司註冊處由2021年2月18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2021年2月16日
公司註冊處在繼續採取針對性措施減少社交接觸和實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2021年2月18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詳情請參閱於2021年2月11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1年2月16日
公司註冊處由2021年2月18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公司註冊處在繼續採取針對性措施減少社交接觸和實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2021年2月18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本處正常辦公時間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建議客戶可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由2021年1月28日起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2021年1月27日
公司註冊處2021年1月28日起,除維持現時提供的櫃台服務外,將重新開放公眾查冊中心。詳情請參閱於2021年1月27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1年1月27日
公司註冊處由2021年1月28日起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為配合政府公布安全有序地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以應對市民大眾和企業的需求,2021128日起,公司註冊處除維持現時提供的櫃台服務,以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外,將重新開放公眾查冊中心。本處公共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 www.tcsp.cr.gov.hk )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由於本處的服務尚未全面恢復,本處各辦事處提供公共服務的等候時間可能會延長,而本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此期間並不適用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發表2020年統計數字
2021年1月11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1年1月10日發表了2020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2020-21年度最佳服務獎
2020年12月31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20-21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公司更改名稱 - 本地公司 - 以電子形式交付的文件」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公司註冊處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2020年12月9日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及政府僱員特別工作安排,公司註冊處由20201210日起除維持現時提供的有限度櫃台服務外,將暫時關閉金鐘道政府合署13樓公眾查冊中心,直至另行通知

公司註冊處將繼續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

詳情請參閱於12月9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12月9日
公司註冊處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及政府僱員特別工作安排,本處20201210日起除維持現時提供的有限度櫃台服務外,將暫時關閉金鐘道政府合署13樓公眾查冊中心,直至另行通知

本處將繼續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本處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 www.tcsp.cr.gov.hk )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由於本處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本處各辦事處提供公共服務的等候時間將會延長,而本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有限度服務期間並不適用。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由12月2日起提供有限度公共服務
2020年12月1日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及政府僱員特別工作安排,公司註冊處由12月2日起提供有限度的公共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公司註冊處將在每個工作日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公眾查冊中心則於星期一、三及五開放

詳情請參閱於12月1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12月1日
公司註冊處由12月2日起提供有限度公共服務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及政府僱員特別工作安排,本處由122日起提供有限度的公共服務,直至另行通知。本處將在每個工作日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公眾查冊中心則於星期一、三及五開放。有限度公共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 www.tcsp.cr.gov.hk )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由於本處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本處辦事處提供公共服務的等候時間將會延長,而本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有限度服務期間並不適用。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告
2020年11月27日
公司註冊處加強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公司註冊處由2020年11月30日起將實施員工的特別上班安排及更多的社交距離措施,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直至另行通告。

本處各辦事處的服務時間仍然維持不變,但提供公共服務的櫃檯數目會予以調整,客戶等候櫃檯服務的時間可能會延長,而本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服務調整的期間並不適用。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傳播的風險,本處促請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並應儘量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

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如有查詢,請致電2867 2600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2020-21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
2020年11月9日

公司註冊處即將舉行2020-21年度「最佳櫃檯職員選舉」,藉以鼓勵本處的櫃檯職員以禮待客和提高工作效率,並表揚有出色表現的櫃檯職員。在2020年11月23日至25日投票期間,歡迎到訪本處的客戶按參賽者的表現,投票選出最佳櫃檯職員。

比賽結果將於本年12月中公布。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發表2019至20年度年報
2020年10月21日
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2019至20年度年報(「年報」)已於今日提交立法會省覽。該年報可於本網頁「刊物」一欄下載。
2020年客戶服務調查
2020年9月28日
公司註冊處現正進行客戶服務調查,向客戶蒐集意見,以助我們了解你們的需要,從而改善本處的服務。

現誠邀你點擊以下連結完成有關問卷:

2020年客戶服務調查

所有收集的資料將會絕對保密。

謹此多謝你的支持和參與。
公司註冊處由9月15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2020年9月11日
公司註冊處在繼續實施社交距離和感染控制措施的前提下,由9月15日起恢復正常服務,詳情請參閱於9月11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9月11日
公司註冊處由9月15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為配合政府9月10日公布由9月15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公司註冊處會在繼續實施社交距離和感染控制措施的前提下,由9月15日起恢復正常服務。本處正常辦公時間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建議客戶可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開始實施《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
2020年9月10日

《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下稱《修訂規例》)將於2020年10月1起實施。

《修訂規例》修訂《公司(費用)規例》(第622K章),以落實寬免公司的周年申報表登記費(逾期交付的周年申報表除外),為期兩年;及扣減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及註冊非香港公司所須繳付的費用10%。

有關寬免及扣減的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4/2020號

有限合夥基金新制度開始實施
2020年8月31日
好消息!「有限合夥基金」新制度今日開始實施!

在有限合夥基金制度下,私人基金可在香港以有限責任合夥的形式註冊。

詳情請瀏覽本網頁「有限合夥基金」專設欄目。
《公司條例》(第622章)文件的譯本及核證
2020年8月28日

《公司條例》(第622章)(下稱「該條例」)第4及775條分別列載就該條例而言有關翻譯文件及就該條例第16部而言有關核證文件的規定。

公司註冊處曾於2018年10月12日發出對外通告第5 / 2018號(下稱「該通告」),澄清該兩條文所提述的「專業會計師」及「專業公司秘書」的定義。

該通告第5段內提述的「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Secretaries and Administrators」/(特許秘書及行政人員公會),已更名為「The Chartered Governance Institute」。因此,公司註冊處發出對外通告第3/2020號取代該通告,藉此更新該兩條條文所提述的「專業公司秘書」的定義。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3 / 2020號

公司註冊處於8月24日起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2020年8月21日
公司註冊處由8月24日起,除維持現時於星期一至五提供的有限度櫃台服務外,將於星期一、三及五重新開放公眾查冊中心。詳情請參閱於8月21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8月21日
公司註冊處於8月24日起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為配合政府8月20日公布安全有序地逐步恢復基本公共服務,以應對市民大眾和企業的需求,公司註冊處8月24日起除維持現時於星期一至五提供的有限度櫃台服務外,將於星期一、三及五重新開放公眾查冊中心。有限度公共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公司註冊處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由於公司註冊處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本處辦事處提供公共服務的等候時間將會延長,而本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

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此有限度服務期間並不適用。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周年申報表及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的費用減免(2020年10月1日起生效)
2020年8月17日
好消息!《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即將生效。由2020年10月1日開始,公司註冊處將會寬免周年申報表的登記費用(逾期登記除外),為期兩年;亦會將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包括註冊非香港公司)所須繳付費用扣減10%。

有關詳情請瀏覽本網站主頁的「重點事項」一欄。
引入有限合夥基金制度
2020年7月24日

《有限合夥基金條例》(第637章)將於2020831實施,建立新的有限合夥基金制度,讓私人基金可在香港以有限責任合夥的形式註冊。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2/2020

公司註冊處由7月20日起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2020年7月19日
為大幅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阻止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在社區傳播,公司註冊處由7月20日起將在每個工作日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直至另行通告。詳情請參閱於7月19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7月19日
公司註冊處由7月20日起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為配合政府7月19日公布特別工作安排,由7月20日起只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以大幅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阻止病毒在社區傳播,公司註冊處由7月20日起將在每個工作日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直至另行通告。有限度櫃台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公司註冊處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本處會繼續於  「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由於公司註冊處只能提供有限服務,該處辦事處櫃台服務的等候時間將會延長,而該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此有限度服務期間並不適用。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告
2020年7月13日
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及使用電子服務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公司註冊處促請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儘量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

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如有查詢,請致電2867 2600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發表2020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2020年7月13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0年7月12日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有限合夥基金條例草案》
2020年7月10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立法會昨日(7月9日)通過《有限合夥基金條例草案》。新條例將於2020年8月31日起實施。詳情請參閱政府於7月9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下調「監察易(其他公司)」服務的每年訂用費
2020年7月2日
好消息!由即日起,使用「註冊易」網站的「監察易(其他公司)」服務,監察每間公司的每年訂用費由35港元下調至17港元。

詳情請參閱公司註冊處對外通告第 1 / 2020號
公司註冊處義工隊支援社區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
2020年5月18日
為了支援社區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公司註冊處義工隊舉辦籌款活動,購買防疫物資,分發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有關詳情,請瀏覽本網頁「活動」一欄。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公司註冊處
2020年5月11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於5月8日到訪本處,了解本處全面恢復公共服務後的運作情況。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司在新型冠狀病毒病(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期間舉行成員大會 – 更新!
2020年5月8日
因應政府放寬部分《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減少社交接觸措施,本處更新了有關公司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期間舉行周年成員大會的常見問題及解答。詳情請瀏覽本網頁「常見問題 > 公司在新型冠狀病毒病(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期間舉行成員大會」一欄。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已恢復正常服務
2020年5月4日

公司註冊處已由54日起恢復正常服務。

公司註冊處
公司註冊處由5月4日起恢復正常服務
2020年4月29日
公司註冊處在繼續保持高度警覺和採取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下,由5月4日起恢復正常服務,詳情請參閱於4月29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4月29日
公司註冊處由5月4日起恢復正常服務


為配合政府4月28日公布由5月4日起分階段恢復公共服務,公司註冊處會在繼續保持高度警覺和採取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下,由5月4日起恢復正常服務。本處正常辦公時間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建議客戶可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crenq@cr.gov.hk

公司在新型冠狀病毒病(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期間舉行成員大會
2020年4月21日
擔心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期間舉行周年成員大會?請瀏覽本網頁「常見問題 > 公司在新型冠狀病毒病(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期間舉行成員大會」一欄,參考有關的常見問題及解答。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 crenq@cr.gov.hk
有限度服務期間處理文件的時間
2020年4月9日
為配合政府公布只提供必要、緊急和有限度的公共服務,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公司註冊處現時只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在特別工作安排下,由於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本處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因而在一般情況下之服務承諾,抱歉在此期間並不適用。

如有查詢,可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由3月23日起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2020年3月22日

為減低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公司註冊處323日起將在每周的每個工作日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詳情請參閱於3月22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3月22日
公司註冊處由3月23日起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為配合政府3月21日公布由3月23日起只提供必要、緊急和有限度的基本公共服務,以減低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風險,公司註冊處323日起將在每周的每個工作日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有限度櫃台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公司註冊處強烈呼籲客戶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鑑於公司註冊處由3月23日起只提供有限度服務,本處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由3月2日起恢復正常服務
2020年2月28日
公司註冊處在實施針對性措施減少社交接觸的前提下,由3月2日起恢復所有正常服務,詳情請參閱於2月28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2月28日
公司註冊處由3月2日起恢復正常服務


為配合政府2月27日公布會安全有序地恢復公共服務,公司註冊處會在實施針對性措施減少社交接觸的前提下, 32日起恢復所有正常服務。本處辦公時間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減少社交接觸以減低疫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建議客戶可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由於本處自   2月3日起只提供有限度服務,本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

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以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由2月24日起加強有限度櫃台服務
2020年2月21日
經檢視由2月3日開始實施的特別工作安排,公司註冊處由2月24日起將在每周的每個工作日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詳情請參閱於2月21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2月21日
公司註冊處由2月24日起加強有限度櫃台服務


經檢視由2月3日開始實施的特別工作安排,公司註冊處由2月24日起將在每周的每個工作日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以及讓客戶領取成立公司的註冊證明書。有限度櫃台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公司註冊處再次促請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客戶可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或電郵至 crenq@cr.gov.hk 

公司註冊處由2月10日起每周隔天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2020年2月7日
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公司註冊處由2月10日起在每周的星期一、三及五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詳情請參閱於2月7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2月7日
公司註冊處由2月10日起每周隔天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為配合政府於2月7日宣布實施的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及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公司註冊處由2月10日起將在每周的星期一、三及五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有限度櫃台服務的詳情載於附件

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公司註冊處促請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客戶可繼續以電子方式或郵遞方式交付文件。本處會繼續於「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及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本處電子服務的詳情亦載於附件

由於公司註冊處只能提供有限服務,本處辦事處櫃台服務的等候時間或會延長,而本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

如有查詢,請致電 2867 2600。

客戶前往本處於金鐘道政府合署及一號九龍的辦公地點
2020年2月6日

為配合政府於1月31日宣布實施的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以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由2月3日起本處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及"一號九龍"12樓的大堂只開放少數收款櫃台提供有限服務。客戶如非需要緊急服務,應避免前往本處的辦公地點。客戶如要交付文件,可以電子方式於e-Registry(www.eregistry.gov.hk)或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 交付。如要以印本交付文件,可以郵遞方式交付。

公司註冊處由二月三日起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2020年2月1日
為配合政府於一月三十一日宣布實施的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以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公司註冊處二月三日起為市民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詳情請參閱於二月一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公告
2020年2月1日
公司註冊處提供有限度櫃台服務


為配合政府於1月31日宣布實施的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以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公司註册處將在2月3日起為市民提供以下有限度櫃台服務:


於金鐘道政府合署提供的有限度公眾服務

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將會開放少數收款櫃台,接受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本地新公司註冊申請。14樓的詢問處將會開放以解答一般查詢。

其他所有交付本處登記的印本文件,可繼續以以下方式交付:

  1. 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到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
  2. 把文件放入本處設於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的文件投遞箱,或於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大堂詢問處附近設置的文件投遞箱

於九龍灣「一號九龍」的辦事處提供的有限度公眾服務

於九龍灣「一號九龍」的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將會開放,提供櫃台查詢服務及接收以印本形式交付的牌照申請。


由於公司註冊處只能提供有限服務,兩個辦事處櫃台服務的等候時間或會延長,而本處亦需要較長時間處理以印本形式交付的文件。

公司註冊處的辦公時間將會調整如下:

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的公眾服務大堂及九龍灣「一號九龍」

星期一至五
上午9:30至下午12:30
下午2:00至4:00


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本處促請客戶盡量使用本處提供的電子服務:

根據《公司條例》交付文件登記
  • 透過本處「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以電子形式交付成立公司的申請。
  • 透過「註冊易」以電子形式交付指明表格及相關文件。
  • 透過「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以電子形式交付較常用的指明表格(例如:周年申報表)。

公司資料查冊
  • 登入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進行查冊,或透過智能手機或流動裝置登入www.mobile-cr.gov.hk,使用公司查冊流動版選擇所需的查冊服務。

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電子服務
  • 使用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的網上服務提交申請及查閱信託或公司服務持牌人登記冊。


如有查詢,請致電2867 2600。

公告
2020年1月28日
關閉公司註冊處於金鐘道政府合署及九龍灣「一號九龍」辦事處及暫停於兩個辦事處提供的公眾服務

為了盡量減低肺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本處於金鐘道政府合署及九龍灣「一號九龍」的辦事處將於1月29日起關閉,本處於該兩個辦事處提供的公眾服務亦因此暫停。


然而,本處仍會繼續以電子方式提供主要服務。閣下可利用以下方式繼續使用本處的服務:
         
    根據《公司條例》交付文件登記
  • 透過本處「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 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以電子形式交付成立公司的申請。
  • 透過「註冊易」以電子形式交付指明表格及相關文件。
  • 透過「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以電子形式交付較常用的指明表格(例如:周年申報表)。
         
    交付其他文件
  • 以郵遞方式交付文件及所須的正確費用(如適用的話),地址為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支票抬頭人請註明「公司註冊處」。
         
    公司資料查冊
  • 登入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www.icris.cr.gov.hk)進行查冊,或透過智能手機或流動裝置登入www.mobile-cr.gov.hk,使用公司查冊流動版選擇所需的查冊服務。

     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服務
  • 使用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的網站(www.tcsp.cr.gov.hk)提供的網上服務提交申請及查閱信託或公司服務持牌人登記冊。

如有查詢,請致電1823。
公司註冊處發表2019年的統計數字
2020年1月13日
公司註冊處已於2020年1月12日發表了2019年的統計數字。詳情請參閱於同日發出的新聞公報
2019-20年度最佳服務獎
2020年1月6日

「最佳服務獎」旨在評估客戶對本處各項服務的滿意度。2019-20年度「最佳服務獎」的得獎者是提供「本地公司更改名稱(以電子形式交付文件)」服務的「新公司註冊組」,該服務在今年的公司註冊處客戶服務調查獲客戶給予最高滿意分數。

過往最新消息

 

無障礙網頁守則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