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概覽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一向致力以資訊科技為客戶提供有效率和優質的服務。為了實現本處的理想,建立全電腦化公司註冊處,我們自2005年起分階段推行「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下稱「綜合資訊系統」),使本處核心業務的運作全面電腦化和提供電子化服務。

綜合資訊系統自2005年推出以來,一直是本處的關鍵性資訊系統。本處多年來持續為綜合資訊系統進行提升工程,以配合法例和程序上的改變,並提供各項電子服務,包括辦理公司註冊、登記法定申報表及公眾查冊服務等。

為了迅速回應不斷轉變的業務需要,迎合市民對更穩定、安全及高效服務的期望,本處已於2018年年底展開「新一代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的發展項目(下稱「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該發展項目旨在全面翻新現時各資訊系統,以建立一個單一的網上綜合平台,支援本處主要業務運作及日後各項電子服務,提升客戶使用電子服務的體驗。此外,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將具擴展性,可應對本處或政府未來推行的新措施。系統的安全及可靠程度均會有所提高,並具備可用性高和穩健性高的特點,以支援本處在公司註冊及企業管治監管方面的職能。

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將於2023年12月27日推出。

有關全面翻新的資訊系統的全面的資訊及最新發展,包括對外通告、憲報公告、經修訂的指明表格等,可參閱本欄目。本處將會繼續不時更新本專設欄目。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