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公司條例草案》

二零一二年七月十二日

立法會今日(七月十二日)三讀通過《公司條例草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對此深感欣慰。
  
陳家強說:「重寫《公司條例》是一項艱巨而複雜的工作,是政府和社會各界多年共同努力的成果。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在過去十七個月做了大量扎實的工作,經過立法會全體議員最近連續八天的審議,條例草案今日終獲立法會通過。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為香港的公司法制度揭開新的一頁。我衷心感謝立法會以及為重寫工作作出貢獻的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其他相關的團體和人士。」
  
當局將在下一個立法年度制訂十多條配套的附屬法例。一俟這些附屬法例通過後,新的《公司條例》便會實施。當局亦會在新法例實施前與業界攜手合作,使企業和有關的持份者了解和掌握新《公司條例》的要求,以便利合規。
  
《公司條例草案》在二零一一年一月引入立法會,其目的是提升企業管治水平、優化規管安排、便利營商、以及令條文現代化,以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主要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地位,加強本港的競爭力。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重寫《公司條例》的資料,請瀏覽財經事務及庫務局(www.fstb.gov.hk/fsb)及公司註冊處(www.cr.gov.hk)的網站。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