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二零一六年新成立公司數目持續高企

二零一七年一月八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一月八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繼續增長,截至二零一六年年底,總數達1,341,223間,較二零一五年年底增加了52,557間。

在二零一六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44,883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的一站式電子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成立的新公司則有36,166間。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在過往一年,我們繼續推出方便營商的措施。公司註冊處在二零一六年五月在流動平台( www.mobile-cr.gov.hk)推出了全面的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市民可隨時隨地使用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進行所有類型的公司查冊。」

根據世界銀行發表的《2017年營商環境報告》,香港在「開辦企業」方面的國際排名升至第三位。

二零一六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874間,與二零一五年的894間比較,輕微下跌2.24%。截至二零一六年年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9,983間,與一年前同期比較,跌幅為0.46%。

在二零一六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資產押記數目有19,226宗,較二零一五年的20,470宗減少了6%;而交付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則由二零一五年的23,220份,減少至二零一六年的21,532份,跌幅為7.3%。

在二零一六年登記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209份,較二零一五年登記的246份減少15%。

去年收到的申報文件總數,由之前一年的2,625,056份增加至2,681,445份。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在二零一六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4,027,025宗,與二零一五年的3,914,633宗比較,增幅為2.87%。

有關公司註冊處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 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