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零一五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二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十二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本年六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279,819間,較二零一四年年底增加了7,126間。

在二零一五年上半年註冊的新本地公司總數為70,894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的一站式電子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成立的新公司則有17,781間。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為配合新《公司條例》實施一周年,公司註冊處於今年三月三日推出全面電子提交文件服務,涵蓋『註冊易』網站共84款表格。新電子服務不但進一步提升公司資料的申報及披露,亦能增加公司提交文件的效率。」

鍾麗玲說:「我們很高興見到新《公司條例》自去年三月生效以來一直運作暢順,工商界亦受惠於新條例下的各項新措施。我們會繼續在新條例下,為公司的成立和營運提供優質的服務。」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新註冊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的非香港公司數目共有416間,而二零一四年下半年則有418間。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9,850間,較去年同期增加4.43%。

在今年上半年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押記數目共有10,013宗,較二零一四年下半年的10,529宗下跌5%;而提交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數目為11,499份,二零一四年下半年則有11,489份。

此外,在二零一五年首六個月交付登記文件的數目由二零一四年下半年的1,313,158份增加至1,323,914份。

在電子查冊服務方面,在二零一五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1,943,310宗,較二零一四年下半年的1,871,849宗增加了3.82%。另外,使用公司註冊處的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 www.mobile-cr.gov.hk)進行查冊的數目每日平均超過7,000宗;去年十二月,該處加入查閱董事索引和查閱取消資格令索引,從而提升了流動版服務。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 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