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2018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二零一八年四月六日

政府今日(四月六日)在憲報刊登《2018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旨在透過修訂新《公司條例》(第622章)(新條例)中的若干條文,使新條例更清晰和易於實施,並使在香港營商更為方便。建議修訂包括擴大簡明財務報表的涵蓋範圍、更新新條例中的會計相關條文以反映最新的會計準則,以及精簡和釐清條文以助遵規。

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新條例實施後的運作經驗和各持份者的意見,我們認為須修訂新條例的若干條文,以反映新條例實施後的新發展,以及釐清政策原意或刪除不清晰和不一致之處。」

新條例在二零一四年三月開始實施,為在香港成立和營運的公司提供現代化的法律框架,並引入多項簡化法定程序、減低公司遵規成本和照顧中小型企業需要的措施。新條例實施以來一直運作順暢,達到加強企業管治、確保妥善規管、方便營商,以及使公司法例現代化的政策目標。

政府將於四月二十五日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作首讀。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