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年報顯示公司註冊升幅達171%

二零一三年十月三十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十月三十日)向立法會提交自一九九三年八月成為營運基金部門後的第二十份年報,年報顯示,公司註冊的數目在二十年間上升171%。

公司註冊處處長暨營運基金總經理鍾麗玲表示,公司註冊成立的數目,由一九九三至九四年度約60,000間,增長至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的超過160,000間。

鍾麗玲說,期間在公司登記冊上的公司數目,已由429,070間增至1,067,434間;而在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註冊成立的新公司則有162,277間。

她指出,以電子方式申請成立公司的時間亦已縮短至一小時內。

適逢公司註冊處成為營運基金部門二十周年誌慶之際,鍾麗玲表示,該處在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達致兩個里程碑,分別是通過新《公司條例》,以及完成「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第二階段的開發工作。

繼新《公司條例》於二零一二年七月獲立法會通過後,有關技術和程序事宜等規定的十二項附屬法例亦已於今年七月通過。

重寫《公司條例》的工作已經圓滿完成,確保香港公司法的法律基礎繼續切合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需要,亦加強了香港作為營商地的競爭力。

為配合二零一四年第一季實施新條例,公司註冊處網頁(www.cr.gov.hk)已設立一個專設欄目「新《公司條例》」,讓公眾詳細了解新條例帶來的轉變,以及實施新條例的最新情況。

公司註冊處的「電子成立公司及一站式公司成立暨商業登記服務」,榮獲「二零一二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最佳公共服務應用(電子轉化)獎」金獎。

該處更是連續第五年獲頒發「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

公眾可登入公司註冊處的網頁www.cr.gov.hk閱覽或下載該年報。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