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二一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十三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4,504間。

在二○二一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56,253間,較二○二○年下半年的數字上升11.07%。

公司註冊處處長徐麗貞說:「自本處根據《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扣減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及註冊非香港公司所須繳付的費用後,我樂見有更多申請人選擇在網上提交成立本地公司的申請。」

立法會於二○二一年六月二日通過《2021年證券及期貨及公司法例(修訂)條例》(《修訂條例》)。《修訂條例》旨在修訂《證券及期貨條例》、《公司條例》及數項其他成文法則,就落實全面無紙證券市場制度訂立法律框架。徐麗貞補充說:「本處一直就實施無紙證券市場制度的立法建議提供協助,特別是涉及有關《公司條例》的部分。」

在二○二一年上半年,在香港新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662間。截至二○二一年六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4,044間。

在二○二一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資產押記數目共有8,376宗,而二○二○年下半年則有7,969宗;至於在二○二一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數目為9,599份,而二○二○年下半年則為9,234份。

二○二一年首六個月交付登記的文件數目為1,441,138份,與二○二○年下半年的1,417,409份比較,升幅為1.67%。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二一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2,467,763宗,較二○二○年下半年的2,404,891宗增加2.61%。

至於向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發牌方面,在二○二一年上半年,該處共批出216個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牌照。截至六月底,有關牌照持牌人總數達7,194個。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