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公司註冊處

二零二零年五月八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八日)到訪公司註冊處,了解該處全面恢復公共服務後的運作情況。
 
許正宇在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陪同下,到訪該處的不同組別,包括新公司註冊組、公眾查冊組和文件管理組,並與部門同事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狀況和提供的服務詳情。
 
許正宇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本港整體經濟造成嚴重打擊,為協助企業應對經濟下行所帶來的經營壓力,財政司司長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公司註冊處將寬免公司的周年申報表登記費(逾期登記除外),為期兩年。」
 
「同時,為鼓勵公眾更廣泛地使用公司註冊處的電子服務,我們亦建議下調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包括註冊非香港公司)所須繳付費用的百分之十。」
 
政府今日已將《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刊憲,並會於下星期三(五月十三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程序,以期在今年十月一日實施免除及扣減費用的措施。
 
免除周年申報表登記費措施將惠及約140萬間公司,而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至二○二二至二三年度期間的相關收入將減少約2.12億元。至於扣減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所須繳付的費用方面,有關收入將每年減少約1,200萬元。
 
許正宇欣悉公司註冊處一直為公眾提供電子文件登記及查冊服務,大大提升成立公司和查閱資料的效率。他鼓勵部門多加應用科技,因為在經濟復甦的過程中,需要創造更便利的營商環境。
 
他又感謝公司註冊處人員在疫情期間緊守崗位,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八日)到訪公司註冊處。圖示許正宇(左二)在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右二)陪同下,聽取部門同事匯報該處全面恢復公共服務後的運作情況。

圖示許正宇(左二)在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右二)陪同下,聽取部門同事匯報該處全面恢復公共服務後的運作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八日)到訪公司註冊處。圖示許正宇(右一)視察部門運作情況。

圖示許正宇(右一)視察部門運作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八日)到訪公司註冊處。圖示許正宇(中)觀看電子公眾查冊服務示範。

圖示許正宇(中)觀看電子公眾查冊服務示範。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五月八日)到訪公司註冊處。圖示許正宇(右八)在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右九)陪同下,與部門同事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狀況和提供的服務詳情。
圖示許正宇(右八)在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右九)陪同下,與部門同事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狀況和提供的服務詳情。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