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一九年統計數字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二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一月十二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二○一九年年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0,185間,較二○一八年減少了20,765間。

在二○一九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24,741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則有 47,486間。

年內,公司註冊處繼續執行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以及公司須保存實益擁有權的資料,以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的規定。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財務行動特別組織(特別組織)於二○一九年九月四日發表就香港進行的成員相互評估報告,肯定了政府為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所作出的努力,評定香港的打擊洗錢及反恐融資制度合規而有效。」

鍾麗玲續說:「香港是亞太區內第一個成功通過特別組織今輪評估的成員地區。」

向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發牌方面,在二○一九年,該處共批出824個牌照,而截至二○一九年年底,有關牌照持牌人總數達6,839個。

二○一九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2,000間,與二○一八年的1,193間比較,上升67.64%。截至二○一九年年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2,494間,與一年前同期比較,升幅為12.96%。

在二○一九年交付該處登記的公司資產押記數目有20,221宗,較二○一八年的22,058宗減少8.33%;而交付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則由二○一八年的24,634份,減少至二○一九年的20,345份,跌幅為17.41%。

在二○一九年登記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98份,較二○一八年登記的251份減少21.12%。

二○一九年交付該處登記的文件數目為3,340,912份,與二○一八年的3,592,892份比較,跌幅為7.01%。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一九年的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數目為5,141,520宗,與二○一八年的5,011,937宗比較,增幅為2.59%。

有關公司註冊處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