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二二年統計數字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根據公司註冊處今日(一月十六日)發表的統計數字,在二○二二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04,120間。截至二○二二年年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391,678間,較二○二一年增加16,506間。

過去一年,公司註冊處繼續致力在維持公司登記冊的透明度和有效性的同時,加強對敏感個人資料的保護。公司登記冊新查冊安排的第二階段在二○二二年十月二十四日實施,保護董事索引及新交付登記的文件所載的敏感個人資料。新查冊安排的最後一個階段將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實施,屆時資料當事人可申請保護已在該處登記的文件所載的敏感個人資料。

二○二二年在香港新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874間。截至二○二二年年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為14,533間,與一年前同期比較,增加1.29%。

在二○二二年交付登記的公司財產押記數目共有18,024宗,較二○二一年的18,701宗減少3.62 %;而交付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則由二○二一年的21,000份,減少至二○二二年的20,185份,跌幅為3.88%。

在二○二二年登記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33份,而二○二一年錄得的數字則為190份。

二○二二年交付登記的文件數目為2,768,120份,與二○二一年的2,913,395份比較,跌幅為4.99%。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二二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4,668,742宗,與二○二一年的5,175,323宗比較,減少9.79%。

至於有限合夥基金的註冊方面,在二○二二年新註冊的有限合夥基金總數為167個。截至二○二二年年底,有限合夥基金總數為566個。

在二○二二年,根據《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向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批出的牌照共有533個,截至二○二二年年底,有關牌照持牌人總數為6,834個。

有關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公司註冊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