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眾志成城 公司註冊處參與抗疫行動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圍封強檢行動

公司註冊處於本年3月19及20日負責統籌及執行屯門寳田邨其中一座的圍封強檢行動,處長與超過80位本處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同事參與了是次行動。行動於19日下午4時展開,參與同事分成不同的工作小組,在圍封地點為居民登記聯絡資料及穿戴代表已接受檢測的手帶,並向他們派發食物包、抗疫中成藥及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另外亦有同事專責查詢熱線、輸入資料及整理行動統計數據、聯絡及安排確疹居民前往社區隔離設施等等,行動最終於20日下午2時半完成,過程順利。

有份參與圍封強檢行動的一級公司註冊主任范嘉如女士表示:「第一次參與圍封強檢行動,感覺很特別。行動表面上只是歷時兩日一夜,但實際上我們在事前花了不少時間計劃行動各部份的流程細節。全賴本處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同事上下一心,以及其他有關部門和服務供應商在籌備和行動過程中積極配合,整個行動得以暢順有序地完成。」 

本處同事於圍封強檢行動中為居民登記資料

本處同事於圍封強檢行動中為居民登記資料
 
確診個案追蹤工作

公司註冊處調派了40名來自不同組別和職級的同事,由2022年2月28日至5月31日期間前往位於旺角區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追蹤辦)工作,主要負責以電話方式聯絡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呈陽性的人士,協助他們完成網上申報或查核他們所提供的資料,以及要求他們提供緊密接觸者的資料,以便衛生防護中心跟進個案,作出適當的隔離或檢疫安排,務求盡快截斷傳播鏈。

二級公司註冊主任關聯漢先生分享他在追蹤辦工作的經驗:「有些追蹤辦聯絡的人士對於填寫網上申報表或其他防疫資訊的細節並不了解或持不同意見,同事們需要耐心地向他們仔細解釋,設法解決他們的疑問和需求。我們亦試過在電話對話中得悉對方身體不適,立即協助召喚救謢員上門將對方送院救治。雖然追縱辦的工作只是臨時性質,但每一位工作人員都盡心盡力,務求能夠為市民提供適切的意見和協助。」 

獲調派往追縱辦工作的本處同事為抗疫出一分力

獲調派往追縱辦工作的本處同事為抗疫出一分力
 
「防疫服務包」包裝工作

公司註冊處18位同事聯同全港過萬位義工及公務員,在2022年3月30日至4月1日期間參與了「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工作。每份「防疫服務包」包含快速抗原測試劑、口罩、中成藥及政府製作的抗疫手冊和心意卡, 4月2日開始向全港18區大約300萬個住戶派發。

二級公司註冊主任林婷慧女士在設於九龍塘官立小學的包裝中心參與包裝工作,她表示:「包裝工作在早上九點多工作簡介完畢後隨即展開,我和另外五位公司註冊處的同事由搬運物資以至將服務包紮封,每一個步驟充份發揮合作精神,並且逐漸掌握最有效率的包裝流程,越做越起勁,令工作能高速流暢地完成。」

本處的「防疫服務包」包裝團隊展示齊心合力的工作成果

本處的「防疫服務包」包裝團隊展示齊心合力的工作成果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