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二三年上半年统计数字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四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十四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在二○二三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72,588间。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为1,416,643间。

《2023年公司(修订)条例》于二○二三年四月二十八日实施,给予公司弹性以不同方式举行成员大会。该修订条例就举行全虚拟或混合式成员大会订定明确条文,使公司有弹性因应本身的情况和需要,畅顺而有效地处理公司事务。

在二○二三年上半年,共有422间非香港公司在香港新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截至二○二三年六月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为14,621间。

在二○二三年上半年交付登记的公司财产押记数目共有6,500宗;而在同期交付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数目为8,314份。

二○二三年首六个月交付该处登记的文件数目为1,518,638份。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二三年上半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2,527,281宗。

至于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商发牌方面,在二○二三年上半年,该处共批出182个牌照。截至六月底,有关牌照持牌人总数达6,854个。

有关公司注册处半年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