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概览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一向致力以资讯科技为客户提供有效率和优质的服务。为了实现本处的理想,建立全电脑化公司注册处,我们自2005年起分阶段推行「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下称「综合资讯系统」),使本处核心业务的运作全面电脑化和提供电子化服务。

综合资讯系统自2005年推出以来,一直是本处的关键性资讯系统。本处多年来持续为综合资讯系统进行提升工程,以配合法例和程序上的改变,并提供各项电子服务,包括办理公司注册、登记法定申报表及公众查册服务等。

为了迅速回应不断转变的业务需要,迎合市民对更稳定、安全及高效服务的期望,本处已于2018年年底展开「新一代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的发展项目(下称「全面翻新的资讯系统」)。该发展项目旨在全面翻新现时各资讯系统,以建立一个单一的网上综合平台,支持本处主要业务运作及日后各项电子服务,提升客户使用电子服务的体验。此外,全面翻新的资讯系统将具扩展性,可应对本处或政府未来推行的新措施。系统的安全及可靠程度均会有所提高,并具备可用性高和稳健性高的特点,以支持本处在公司注册及企业管治监管方面的职能。

全面翻新的资讯系统将于2023年12月27日推出。

有关全面翻新的资讯系统的全面的资讯及最新发展,包括对外通告、宪报公告、经修订的指明表格等,可参阅本栏目。本处将会继续不时更新本专设栏目。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