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二二年上半年统计数字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十五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二二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50,087间。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6,592间。

公司注册处处长徐丽贞说:「为满足业界及公众日渐提高的期望及不断变化的需求,公司注册处已由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起扩展电子提交服务的涵盖范围,以利便巿民和公司以电子形式向公司注册处交付文件。本处会继续致力提升服务效率和质素。」现时,已新增43款文件可透过公司注册处的「注册易」网站和香港政府一站通以电子形式提交。

《公司条例》下公司登记册新查册安排的第二阶段将于二○二二年十月二十四日生效。公司登记册中董事索引及新交付文件中所载的敏感个人资料将获保障。公司注册处已修订26款与申报上述敏感个人资料有关的指明表格,并已于二○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将该些表格刊宪。经修订的表格会由新查册安排第二阶段实施起开始使用。

在二○二二年上半年,共有415间非香港公司在香港新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截至二○二二年六月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4,481间。

在二○二二年上半年交付登记的公司财产押记数目共有9,154宗;而在二○二二年上半年交付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数目为9,654份。

二○二二年首六个月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文件数目为1,326,939份。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二二年上半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2,225,769宗。

至于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商发牌方面,在二○二二年上半年,该处共批出336个牌照。截至六月底,有关牌照持牌人总数达6,840个。

有关公司注册处半年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