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二一年上半年统计数字

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十三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4,504间。

在二○二一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56,253间,较二○二○年下半年的数字上升11.07%。

公司注册处处长徐丽贞说:「自本处根据《2020年公司(费用)(修订)规例》扣减以电子形式成立公司及注册非香港公司所须缴付的费用后,我乐见有更多申请人选择在网上提交成立本地公司的申请。」

立法会于二○二一年六月二日通过《2021年证券及期货及公司法例(修订)条例》(《修订条例》)。《修订条例》旨在修订《证券及期货条例》、《公司条例》及数项其他成文法则,就落实全面无纸证券市场制度订立法律框架。徐丽贞补充说:「本处一直就实施无纸证券市场制度的立法建议提供协助,特别是涉及有关《公司条例》的部分。」

在二○二一年上半年,在香港新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662间。截至二○二一年六月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4,044间。

在二○二一年上半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资产押记数目共有8,376宗,而二○二○年下半年则有7,969宗;至于在二○二一年上半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数目为9,599份,而二○二○年下半年则为9,234份。

二○二一年首六个月交付登记的文件数目为1,441,138份,与二○二○年下半年的1,417,409份比较,升幅为1.67%。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二一年上半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2,467,763宗,较二○二○年下半年的2,404,891宗增加2.61%。

至于向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发牌方面,在二○二一年上半年,该处共批出216个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截至六月底,有关牌照持牌人总数达7,194个。

有关公司注册处半年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