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二○年统计数字

二零二一年一月十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一月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二○二○年年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7,919间,较二○一九年增加了7,734间。

在二○二○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99,405间,当中透过「注册易」网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动应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则有51,340间。

《有限合伙基金条例》已于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起实施,让投资基金可在香港以有限责任合伙的形式注册。公司注册处处长徐丽贞说:「新的有限合伙基金制度为投资基金(包括私募基金及创投基金)在香港成立和运作提供更大便利,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竞争力。」

该处已按照《2020年公司(费用)(修订)规例》的规定落实宽免在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包括首尾两天)期间交付周年申报表的登记费用;及扣减以电子形式成立公司及注册非香港公司所须缴付的费用10%。

二○二○年在香港新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1,757间,与二○一九年的2,000间比较,减少12.15%。截至二○二○年年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3,752间,与一年前同期比较,增加10.07%。

在二○二○年交付登记的公司财产押记数目共有15,603宗,较二○一九年的20,221宗减少22.84%;而交付登记的偿付及解除押记通知书则由二○一九年的20,345份,减少至二○二○年的17,070份,减幅为16.10%。

在二○二○年登记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90份,较二○一九年登记的198份减少4.04%。

二○二○年交付登记的文件数目为2,812,471份,与二○一九年的3,340,912份比较,减少15.82%。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二○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4,827,540宗,与二○一九年的5,141,520宗比较,减少6.11%。

在二○二○年,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向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批出的牌照共有485个,而截至二○二○年年底,有关牌照持牌人总数达7,161个。

有关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公司注册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