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一九年上半年统计数字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七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1,924间。

在二○一九年上半年注册的新本地公司总数为64,051间,当中透过「注册易」网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动应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则有23,751间。

《2018年公司(修订)(第2号)条例》(《修订条例》)已于二○一九年二月一日实施。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修订条例》旨在使《公司条例》更清晰和易于实施,并使在香港营商更为方便。」《修订条例》亦更新与会计相关的条文,以反映最新的会计准则,并扩阔拟备简明财务报表的法团集团的合资格类别。

此外,《非香港公司(披露公司名称、成立为法团所在地方及成员的有限法律责任)规例》(第622M章)将于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实施,以划一非香港公司和香港公司的披露责任。

在二○一九年上半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907间,而二○一八年下半年则有601间。截至二○一九年六月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1,708间。

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资产押记数目共有9,983宗,与二○一八年下半年的11,686宗比较,跌幅为14.57%;而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数目为9,800份,与二○一八年下半年的12,189份比较,跌幅为19.60%。

二○一九年首六个月交付登记的文件数目为1,753,002份,与二○一八年下半年的1,863,345份比较,跌幅为5.92%。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一九年上半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2,588,991宗,较二○一八年下半年的2,516,429宗增加2.88%。

至于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向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发牌方面,在二○一九年上半年,该处共批出479个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有关牌照总数达6,576个。

有关公司注册处半年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