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注册公司数目接近一百四十万间

二零一八年一月七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一月七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二零一七年年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3,946间,较二零一六年增加了42,723间。

在二零一七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160,229间,当中透过「注册易」网站( www.eregistry.gov.hk)的一站式电子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服务成立的新公司则有51,002间。根据世界银行发表的《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香港在「开办企业」方面的国际排名保持在第三位。

随着使用智能手机和流动装置日益普及,公司注册处在二零一七年二月推出免费的「CR交表易」流动应用程式,以利便「注册易」用户使用流动装置交付表格。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二零一七年十一月推出最后一批电子表格后,可经『CR交表易』提交的电子表格增至13款较常提交的表格,涵盖成立本地公司的申请表、周年申报表及申报公司详情更改的表格。」

为使香港的监管制度符合财务行动特别组织所公布的国际要求,公司注册处将实施为信托及公司服务提供者设立的新发牌制度,以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筹集资金。此外,所有在香港成立为法团的公司(上市公司除外),将须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供执法机构查阅。钟丽玲补充:「有关修订条例草案如获立法会通过,我们打算在今年三月推行新措施。」

二零一七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1,028间,与二零一六年的874间比较,上升17.62%。截至二零一七年年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0,434间,与一年前同期比较,升幅为4.52%。

在二零一七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资产押记数目有21,394宗,较二零一六年的19,226宗增加11.28%;而交付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则由二零一六年的21,532份,增加至二零一七年的22,945份,升幅为6.56%。

在二零一七年登记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246份,较二零一六年登记的209份增加17.7%。

去年收到的申报文件总数,由之前一年的2,681,445份增加至2,827,405份。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零一七年的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数目为4,396,950宗,与二零一六年的4,027,025宗比较,增幅为9.19%。

有关公司注册处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 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