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二零一六年新成立公司数目持续高企

二零一七年一月八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一月八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继续增长,截至二零一六年年底,总数达1,341,223间,较二零一五年年底增加了52,557间。

在二零一六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144,883间,当中透过「注册易」网站( www.eregistry.gov.hk)的一站式电子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服务成立的新公司则有36,166间。

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在过往一年,我们继续推出方便营商的措施。公司注册处在二零一六年五月在流动平台( www.mobile-cr.gov.hk)推出了全面的公司查册流动版服务,市民可随时随地使用智能手机及流动装置,进行所有类型的公司查册。」

根据世界银行发表的《2017年营商环境报告》,香港在「开办企业」方面的国际排名升至第三位。

二零一六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874间,与二零一五年的894间比较,轻微下跌2.24%。截至二零一六年年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9,983间,与一年前同期比较,跌幅为0.46%。

在二零一六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资产押记数目有19,226宗,较二零一五年的20,470宗减少了6%;而交付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则由二零一五年的23,220份,减少至二零一六年的21,532份,跌幅为7.3%。

在二零一六年登记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209份,较二零一五年登记的246份减少15%。

去年收到的申报文件总数,由之前一年的2,625,056份增加至2,681,445份。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在二零一六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4,027,025宗,与二零一五年的3,914,633宗比较,增幅为2.87%。

有关公司注册处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 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