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政府就《公司条例草案》的私人公司简明报告展开谘询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六日

政府今日(十二月六日)为关于私人公司拟备简明财务报告和董事报告的资格准则展开谘询,以跟进立法会法案委员会就《公司条例草案》提出的建议。
  
政府发言人说:「《公司条例草案》于二零一一年一月提交立法会。条例草案的其中一项建议是,私人公司以及私人公司集团的控权公司在符合若干规模准则的情况下,可拟备简明财务报告及董事报告。」
  
「在十一月二十五日的法案委员会会议上,有立法会议员建议进一步放宽相关准则。委员会并要求政府就有关建议作进一步谘询。」
  
他说:「因应有关要求,我们现就条例草案应否有较大的灵活性,容许超过规模准则的较大型私人公司或集团经成员批准可采用简明报告,听取公众意见。」
  
谘询文件载于下列网页: www.fstb.gov.hk/fsb/co_rewrite。公众可在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六日或之前,将意见书邮递至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道政府合署15楼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公司条例草案专责小组,或传真至2869 4195,又或以电邮方式寄往 co_rewrite@fstb.gov.hk
  
发言人说:「我们在考虑收到的意见后,会向法案委员会建议如何处理《公司条例草案》的相关条文。我们期望在现届立法会任期通过《公司条例草案》。」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