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众志成城 公司注册处参与抗疫行动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围封强检行动

公司注册处于本年3月19及20日负责统筹及执行屯门寳田邨其中一座的围封强检行动,处长与超过80位本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的同事参与了是次行动。行动于19日下午4时展开,参与同事分成不同的工作小组,在围封地点为居民登记联络数据及穿戴代表已接受检测的手带,并向他们派发食物包、抗疫中成药及快速抗原测试套装;另外亦有同事专责查询热线、输入数据及整理行动统计数据、联络及安排确疹居民前往小区隔离设施等等,行动最终于20日下午2时半完成,过程顺利。

有份参与围封强检行动的一级公司注册主任范嘉如女士表示:「第一次参与围封强检行动,感觉很特别。行动表面上只是历时两日一夜,但实际上我们在事前花了不少时间计划行动各部份的流程细节。全赖本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同事上下一心,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和服务供货商在筹备和行动过程中积极配合,整个行动得以畅顺有序地完成。」


本处同事于围封强检行动中为居民登记资料

本处同事于围封强检行动中为居民登记资料
 
确诊个案追踪工作

公司注册处调派了40名来自不同组别和职级的同事,由2022年2月28日至5月31日期间前往位于旺角区的个案追踪办公室(追踪办)工作,主要负责以电话方式联络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呈阳性的人士,协助他们完成网上申报或查核他们所提供的数据,以及要求他们提供紧密接触者的数据,以便卫生防护中心跟进个案,作出适当的隔离或检疫安排,务求尽快截断传播链。

二级公司注册主任关联汉先生分享他在追踪办工作的经验:「有些追踪办联络的人士对于填写网上申报表或其他防疫信息的细节并不了解或持不同意见,同事们需要耐心地向他们仔细解释,设法解决他们的疑问和需求。我们亦试过在电话对话中得悉对方身体不适,立即协助召唤救謢员上门将对方送院救治。虽然追纵办的工作只是临时性质,但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务求能够为市民提供适切的意见和协助。」
 

获调派往追纵办工作的本处同事为抗疫出一分力

获调派往追纵办工作的本处同事为抗疫出一分力
 
「防疫服务包」包装工作

公司注册处18位同事联同全港过万位义工及公务员,在2022年3月30日至4月1日期间参与了「防疫服务包」的包装工作。每份「防疫服务包」包含快速抗原测试剂、口罩、中成药及政府制作的抗疫手册和心意卡, 4月2日开始向全港18区大约300万个住户派发。

二级公司注册主任林婷慧女士在设于九龙塘官立小学的包装中心参与包装工作,她表示:「包装工作在早上九点多工作简介完毕后随即展开,我和另外五位公司注册处的同事由搬运物资以至将服务包扎封,每一个步骤充份发挥合作精神,并且逐渐掌握最有效率的包装流程,越做越起劲,令工作能高速流畅地完成。」

本处的「防疫服务包」包装团队展示齐心合力的工作成果

本处的「防疫服务包」包装团队展示齐心合力的工作成果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