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公司注册处

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十月六日)到访公司注册处,亲身了解该处的工作,并与处方人员会面。

张云正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首先与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及首长级人员会面。他知悉公司注册处除了负责注册本地和非香港公司,也为法例所规定交付的文件办理登记,及撤销非营运但有偿债能力公司的注册,亦提供服务及设施让公众查阅和取得公司资料。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今日(十月六日)到访公司注册处,他首先与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会面,了解部门的工作。

其后,张云正参观公众查册部的文件管理组。该组负责将收到的纸本文件制备记录,并将文件转化为数码纪录,以便作进一步处理。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十月六日)参观公司注册处公众查册部时,与询问处的职员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职责。

张云正亦到访公司成立及条例执行部,了解职员如何处理成立本地有限公司和非香港公司的注册申请,及为有偿债能力的非营运公司撤销注册。张云正欣悉市民除可以纸本形式同时提交成立公司及商业登记的申请外,亦可透过二十四小时电子服务「注册易」网站以电子形式提交申请。新公司注册组今年每月平均处理约一万二千份成立公司的申请。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中)今日(十月六日)到访公司注册处公司成立及条例执行部,了解职员如何处理成立本地有限公司和非香港公司的注册申请,及为有偿债能力的非营运公司撤销注册。

在到访公众查册组时,张云正观看前线职员示范如何协助市民登入网上查册中心查阅及取得公司资料。公司注册处今年五月提升公司查册流动版服务,让市民可使用智能手机及流动装置进行全面的公司查册,方便营商。

公司注册处目前聘用的公务员中部分为残疾人士,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十月六日)与其中一位交谈,了解其日常职责及工作经验。

行程结束前,张云正与处方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叙,就员工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尽心和努力工作,并勉励他们继续为市民提供高效率、具成本效益和优良的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二)今日(十月六日)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左三)及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左一)陪同下,与公司注册处各职系员工代表茶叙,勉励他们继续为市民提供高效率、具成本效益和优良的服务。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