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條例》刊憲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日

繼《公司條例草案》於七月十二日獲立法會通過後,新的《公司條例》今日(八月十日)在憲報刊登。
  
政府發言人表示:「新條例共有921項條文及11個附表,為規管香港公司的設立和運作提供現代化的法律框架。新條例旨在提升企業管治水平,優化規管安排,便利營商及將條文現代化,以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公司註冊地的競爭力,提升香港作為主要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新的《公司條例》將會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指定的日期起生效。在新條例生效前,當局將提交配套附屬法例,讓立法會在二零一三年審議通過。發言人說:「我們計劃在未來數月,就擬議的附屬法例諮詢相關持份者。」
  
公司註冊處已在其網站上設立一個專欄( www.cr.gov.hk/tc/companies_ordinance/index.htm),提供有關推行新條例的資料和最新信息。該處亦會與專業團體及相關持份者合作,宣傳新條例的各項要求。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