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零一八年統計數字

二零一九年一月六日

公司註冊處今日(一月六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二零一八年年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400,950間,較二零一七年增加了17,004間。

在二零一八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51,739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 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則有52,962間。

公司註冊處自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起,根據《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肩負作為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的發牌當局的新角色。在二零一八年,該處共批出6,150個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牌照,另有323宗申請不獲批准或撤回。此外,所有在香港成立為法團的公司均須保存實益擁有權的最新資料,以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這些新措施使香港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監管制度符合財務行動特別組織所公布的國際要求。對公司和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我們已展開嚴謹的實地巡查計劃,確保他們遵從相關的法例規定。」

二零一八年收到的申報文件總數創下3,592,892份的紀錄,與二零一七年的2,827,405份比較,上升27.07%。鍾麗玲補充:「由於有些公司服務提供者在新的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制度下未能取得牌照,導致年內申報更改公司秘書資料的文件數目激增。」

二零一八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1,193間,與二零一七年的1,028間比較,上升16.05%。截至二零一八年年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1,061間,與一年前同期比較,升幅為6.01%。

在二零一八年交付該處登記的公司資產押記數目有22,058宗,較二零一七年的21,394宗增加3.1%;而交付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則由二零一七年的22,945份,增加至二零一八年的24,634份,升幅為7.36%。

在二零一八年登記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251份,較二零一七年登記的246份增加2.03%。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零一八年的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數目為5,011,937宗,與二零一七年的4,396,950宗比較,增幅為13.99%。

有關公司註冊處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 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