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企業管治圓桌會議促進良好企業管治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三日

由公司註冊處籌辦的大型會議「企業管治圓桌會議」(圓桌會議)今日(三月十三日)舉行,十七名來自海外監管機構、業界和學術界的著名講者,以國際及本地的觀點,分享加強企業管治方面的真知灼見和策略心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早致辭時強調,高水平的企業管治促進了香港的競爭力,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賴以成功的重要競爭優勢。

他說:「香港是主要的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非常重視企業的管治制度。我們相信良好的企業管治水平對公司得以成功、具競爭力及長遠持續發展,是不可或缺的。」

陳家強除了分享政府在提升企業和公司資訊透明度所作的努力外,亦談及上市公司的企業管治,強調香港需要確保市場質素、保障投資者利益,以維護市場的持續競爭力。

圓桌會議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有近三百五十人出席。會議包括五個專題討論環節,探討企業管治改革和推行措施的策略、企業透明度、董事會領導及風險管理。有關詳情可瀏覽圓桌會議的官方網站( www.cr.gov.hk/cgr)。

圖片

公司註冊處今日(三月十三日)舉行大型會議「企業管治圓桌會議」。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早於會議上致辭,分享他對提升企業管治以加強香港競爭力的見解。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