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零一八年统计数字

二零一九年一月六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一月六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二零一八年年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400,950间,较二零一七年增加了17,004间。

在二零一八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151,739间,当中透过「注册易」网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动应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则有52,962间。

公司注册处自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起,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肩负作为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的发牌当局的新角色。在二零一八年,该处共批出6,150个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另有323宗申请不获批准或撤回。此外,所有在香港成立为法团的公司均须保存实益拥有权的最新资料,以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

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这些新措施使香港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监管制度符合财务行动特别组织所公布的国际要求。对公司和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我们已展开严谨的实地巡查计划,确保他们遵从相关的法例规定。」

二零一八年收到的申报文件总数创下3,592,892份的纪录,与二零一七年的2,827,405份比较,上升27.07%。钟丽玲补充:「由于有些公司服务提供者在新的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制度下未能取得牌照,导致年内申报更改公司秘书资料的文件数目激增。」

二零一八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1,193间,与二零一七年的1,028间比较,上升16.05%。截至二零一八年年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1,061间,与一年前同期比较,升幅为6.01%。

在二零一八年交付该处登记的公司资产押记数目有22,058宗,较二零一七年的21,394宗增加3.1%;而交付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则由二零一七年的22,945份,增加至二零一八年的24,634份,升幅为7.36%。

在二零一八年登记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251份,较二零一七年登记的246份增加2.03%。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零一八年的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数目为5,011,937宗,与二零一七年的4,396,950宗比较,增幅为13.99%。

有关公司注册处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