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统计数字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日

公司注册处今日(七月九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本年六月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72,303间,较二零一六年年底增加了31,080间。

在二零一七年上半年注册的新本地公司总数为80,533间,当中透过「注册易」网站( www.eregistry.gov.hk)的一站式电子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服务成立的新公司则有23,691间。

为了加强香港打击洗黑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监管制度,政府于六月二十三日在宪报刊登了《2017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金融机构)(修订)条例草案》及《2017年公司(修订)条例草案》。

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2017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金融机构)(修订)条例草案》旨在要求指定非金融企业及行业人士在从事指明交易时,须遵守法定客户尽职审查及备存纪录的规定;而《2017年公司(修订)条例草案》则旨在规定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必须备存实益拥有权的资料。」

二零一七年上半年根据《公司条例》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的新注册非香港公司数目共有462间,而二零一六年下半年则有408间。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10,190间。

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资产押记数目有10,499宗,与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9,767宗比较,增幅为7.49%;而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数目有11,253份,与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11,030份比较,增幅为2.02%。

此外,在二零一七年首六个月交付公司注册处登记文件的数目共有1,401,981份,与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1,362,301份比较,增幅为2.91%。

在电子查册服务方面,在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2,133,383宗,与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2,048,520宗比较,增幅为4.14%。

有关公司注册处半年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 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返回首页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