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2017公司註冊論壇」在香港舉行

二零一七年三月七日

第14屆「公司註冊論壇」今日(三月七日)在香港開幕。

全球公司註冊及商業註冊監管機構會利用周年會議的機會,就公司註冊制度的現行運作及未來發展策略交流經驗和資訊,並檢視公司註冊及商業註冊事宜的最新發展。是次周年會議吸引了約200名來自62個司法管轄區的代表出席。

是次會議由公司註冊處籌辦,會議主題為「跨越挑戰,掌握機遇:公司註冊的現在與未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會議的開幕典禮上致辭時指出,商界是二十一世紀新型經濟的重要構成部分。公司註冊機構便利企業開展業務和進行交易,確保企業資訊透明而準確。公司註冊機構的工作,有助企業家實現夢想、投資者善用資金,以及令公眾加強與商界的聯繫。

「2017公司註冊論壇」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論壇重點討論有關公司註冊的議題,包括披露公司實益擁有權、科技協作及國際商業註冊統計調查結果等。會議由今日起至星期五(三月十日)舉行,詳情載列於論壇的官方網站( www.crf2017.hk)。

為推廣和提升香港公司的良好企業管治,公司註冊處將於三月十三日舉辦另一場大型會議「企業管治圓桌會議」,屆時監管機構人員、業界人士及學者會從國際及本地的角度討論與企業管治相關的議題。

圖片

由公司註冊處主辦的第十四屆「公司註冊論壇」今日(三月七日)在香港開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六)及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右六)與一眾嘉賓主持開幕典禮。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