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公報

這個頁面的主要內容

就制訂新《公司條例》的附屬法例進行公眾諮詢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

為制訂附屬法例以實施新《公司條例》,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展開第一階段公眾諮詢。
  
八月十日刊憲的新《公司條例》為香港公司的成立和運作提供了現代化的法律框架。新條例旨在提升企業管治、改善規管、方便營商和使法例現代化,從而加強香港作為公司註冊地的競爭力和提升其作為主要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政府發言人說:「在新條例生效前,我們需要制訂配套的附屬法例,以訂明有關程序、行政和技術事宜的規定。」
  
「我們正在草擬相關的附屬法例,並希望在草擬過程中聽取公眾意見。」
  
公眾諮詢將會分兩個階段進行,涵蓋以下12條附屬法例:

(一)公司(財務摘要報告)規例

(二)公司(董事報告)規例

(三)公司(指明名稱)令

(四)公司(非香港公司)規例

(五)公司紀錄(查閱及提供文本)規例

(六)公司(章程細則範本)公告

(七)公司(會計準則(訂明團體))規例

(八)公司(營業披露)規例

(九)公司(修訂財務報表及報告)規例

(十)公司(披露董事利益資料)規例

(十一)公司(住址及身分識別號碼)規例

(十二)公司(不公平損害呈請)法律程序規則
  
今天展開的第一階段諮詢將涵蓋上列(一)至(七)項,為期六星期,而今年稍後則會就其餘的附屬法例進行諮詢。
  
發言人說:「我們會充分考慮公眾意見,完善草擬工作。我們希望在新立法年度內完成立法程序,讓新《公司條例》和配套的附屬法例於二零一四年生效。」

諮詢文件可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co_rewrite)或公司註冊處網頁(www.cr.gov.hk)下載。新《公司條例》全文現已上載至公司註冊處網頁供公眾瀏覽和下載。

公眾可於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九日或之前把意見郵寄至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金鐘道政府合署十五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註冊處,或將意見傳真至(852) 2869 4195或電郵至 co_rewrite@fstb.gov.hk
返回首頁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