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新闻公报

这个页面的主要内容

企业管治圆桌会议促进良好企业管治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三日

由公司注册处筹办的大型会议「企业管治圆桌会议」(圆桌会议)今日(三月十三日)举行,十七名来自海外监管机构、业界和学术界的著名讲者,以国际及本地的观点,分享加强企业管治方面的真知灼见和策略心得。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早致辞时强调,高水平的企业管治促进了香港的竞争力,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赖以成功的重要竞争优势。

他说:「香港是主要的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非常重视企业的管治制度。我们相信良好的企业管治水平对公司得以成功、具竞争力及长远持续发展,是不可或缺的。」

陈家强除了分享政府在提升企业和公司资讯透明度所作的努力外,亦谈及上市公司的企业管治,强调香港需要确保市场质素、保障投资者利益,以维护市场的持续竞争力。

圆桌会议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项庆祝活动,有近三百五十人出席。会议包括五个专题讨论环节,探讨企业管治改革和推行措施的策略、企业透明度、董事会领导及风险管理。有关详情可浏览圆桌会议的官方网站( www.cr.gov.hk/cgr)。

图片

公司注册处今日(三月十三日)举行大型会议「企业管治圆桌会议」。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早于会议上致辞,分享他对提升企业管治以加强香港竞争力的见解。
返回首页按钮